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政策暖风难抵寒流 A股新年首日开门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元旦期间外围股市涨势喜人,中美两国制造业数据良好,令投资者的信心大增,周二欧股更是收于五个月来最高点。

  2012年伊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中央已经明确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因时因势进行预调微调,要有紧有松,有保有压。这句话基本上囊括今年全年货币政策走向,而在“稳健”的大前提下,中国股市注定不能立马翻身。

  周三,沪深股指全天呈现高开低走格局,市场普遍看好的“开门红”并未出现。盘中石油、传媒娱乐、飞机制造等板块领涨,而酿酒、水泥、环保等前期强势股大幅回落,上周有所反弹的触摸屏、锂电、电子信息等板块均表现不佳,这样看来,曾经风靡的“一日游”行情仍在延续,资金谨慎态度未改。股指逐级下跌,再破五日均线,做多动能极度衰竭。

  截至收盘,沪指报2169.39点,跌30.03点,跌幅1.37%,成交406.3亿;深成指报8695.99点,跌222.93点,跌幅2.50%,成交402.6亿。

  今日市场主要依靠石油板块撑场,2012年首个交易日,国际油价3日大涨4.2%重返每桶100美元以上价位,另据报道,17项能源政策今年将密集出台,提振淮油股份等石油股走强。动漫产业获税收政策扶持,国内首个3D频道开播,传媒娱乐板块延续强劲走势,奥飞动漫领涨。春节概念股有启动迹象,公路桥梁板块表现抗跌,熊猫烟花则早早封死涨停。值得一提的是,ST板块出现异动,今日板块中7只个股涨停,或预示市场资金偏好有所转变。

  从节间消息面上看,央行表态宏观调控要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2011年12月PMI值回升至荣枯线之上;商务部表示新的消费促进措施有望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公布。总体来说,市场当中充斥着利好消息,但是市场根本不为所动。

  在极度低迷的行情下,政策方面若无大的举措将难以扭转A股颓势。除此之外,巨额融资今年也将继续施压大盘。根据统计,今年1月总计有152亿限售股解禁,这也是上半年单月最高解禁量;新年的头三个工作日有12家企业准备上会,已审未发IPO预计募资超610亿;而城市商业银行的IPO闸门预计很可能会在今年启动。由此来看,股指仍将处于资金面压力重围的弱势通道中。(21世纪网 陆怡菲)

热词:

  • 板块
  • 政策暖风
  • A股
  • PMI
  • 股指
  • 沪指
  • 强势股
  • 涨停
  • 锂电
  • 一日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