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地铁新线首个早高峰未现拥挤 人人有座(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九号线车厢内,乘客都是坐着到终点站。本报记者 刘平摄

  今天,新开通的北京地铁8号线二期北段、15号线一期东段、9号线南段迎来首个工作日早高峰。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获悉,截至今天上午9点40分,地铁全线加开临客8列,集中在1号线、5号线和昌平线,三条新线并没有因大客流临时加车,早高峰时段客流平稳,甚至9号线上“人人有座儿”。

  “今天三条新线早高峰客流不大,三条线进出站客流最大的站是8号线的霍营站1.24万人次,9号线的北京西站站0.44万人次,15号线的望京站0.68万人次。”地铁运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9号线

  车厢里基本没乘客站着

  “今早体验一把刚刚开通三天的9号线地铁,出家门2分钟就能坐上地铁!车厢里人很少,每个人都有座,自己都不敢相信,三站地,8分钟就到单位,方便到飙泪……”今天上午,有网友在微博上对9号线的工作日早高峰表示“不适应”。

  9号线站区长赫楠告诉记者,今天上午6点到8点半左右,北京西站站进站人数才700多,出站人数3000多,拿行李箱的不多,多数还是西南部的上班市民,车厢平均满载率10%到20%,就是基本没乘客站着。“这与春运高峰并未到来,9号线南段与既有线未直接相连有关系,我们预计未来两周客流会有大幅度增长。”

  15号线

  “带来更多生面孔”

  “新开通那段满载率还不算高,逐步上人,到达望京西时满载率已达90%,车厢里基本是人挨着人了,但还不是那种十分拥挤的状态。”

  15号线马泉营站区长杨旭霞说:“15号线整体客流比新段未开通时多了约25%,我们明显觉得新开通段带来很多早高峰的生面孔乘客,客流的加大,使得我们的早高峰行车间隔从原来的9分半改为了现在的7分20秒。”

  8号线

  霍营站客流压力最大

  “霍营站有6个出入口儿,又挨着很多公交站,人挺多的,但不拥挤。”今天上午,杨先生对记者说。上午8时许,记者在霍营车站看到,平均每个车门前大约有10到15位乘客候车,车厢内站的比较满,但没有达到拥挤程度。回龙观东大街站区书记雷鸣说:“这个早高峰客流比元旦假期同时段客流高出约200%,车厢满载率平均达到70%,霍营、永泰庄、回龙观东等几个站的客流压力较大,特别是霍营站。”

热词:

  • 新线
  • 高峰客流
  • 地铁运营公司
  • 霍营
  • 北京地铁
  • 车厢
  • 高峰时段
  • 满载率
  • 乘客
  • 回龙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