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亲历快递员的一天:期盼多些理解多些宽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亲历:快递员期盼多些理解多些宽容

  新华网合肥1月4日电(记者葛如江)“每当节假日送快递,推开门看见别人一家老小热热闹闹地在一起吃团圆饭,那滋味是最难受的。”来自江苏淮安的快递员王品春一想到过节放假,就不免有些想家。元旦3天假期,他一天都没有休息。

  3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王品春负责送快递的区域--合肥市金寨路和绩溪路附近,他正在对上午刚刚从中转站拿到的两百多件货进行按地址分类。他每天早上6点半就要起床,去公司拿货,再来分类。在不停将进行包裹的时候,记者发现他的双手满是老茧。

  2001年就来合肥做快递行业的王品春算是个熟手。“我这个区域每天至少要送件200份,收件一般能收到300多份。百脑汇做网店的多,很多都是老主户了。”边说着话,王品春已经分拣好了当天的包裹。“这些是百脑汇商户的,这些是周边小区的。”

  合肥当天的最低气温只有零下4摄氏度,而王品春只穿了件薄薄的外套,他把属于自己运送范围的包裹塞进背包,塞不下的就放在电瓶车后,骑着电瓶车准备送货了。“我不冷,一会儿爬爬楼梯身体就热了,穿太多干活不方便。”

  记者陪同王品春来到创景小区,“喂,您好,您的快递到了,没有写具体的门牌号,您告诉我一下,我给您送上来。”啪的一声电话被挂断了。“可能是没听清吧,人们对陌生号码都有些提防的。”王品春有些无奈,再接着打,几番周折后才将包裹亲自送到了客户手中。

  下午4点半,王品春已经送了40多份快递了。“这还不算多的,最多的时候100份也送过。”接下来是收件的工作,只要客户打电话来他就要立即过去。

  晚上7点,王品春将收来的件送到中转站。工作到这里还没有结束,因为晚上7点45分,中转站就要将货品运送到全国各地。“这45分钟反而是最累的。因为要将货品包装、分类,慢一点都来不及,车可不等人。只有等结束了这些工作,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

  王品春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自己的住所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要过年了,我家因为在外地,好歹还有几天假期,终于可以回家了。我现在就想跟家里人吃顿团圆饭,走家串户的看见别人家里热热闹闹,就有些想家人了。”王品春说到春节,不禁欣喜起来。

  “苦点累点倒不怕,就是怕客户不理解,我们白受了委屈。说实话,干我们快递这行,客观制约因素太多,刮风下雨、电商做活动造成爆仓等,很多时候真不是快递员的过失。”王品春期盼在新的一年里,客户能多些理解多些宽容。

热词:

  • 王品春
  • 快递员
  • 百脑汇
  • 电瓶车
  • 推开门
  • 创景
  • 清吧
  • 最低气温
  • 主户
  • 我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