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天群英获得年度人物大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大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十二日,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扈亮摄

    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晚会12日晚在北京举行。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今年以“增长的品质”为主题,以“推动力、影响力、创新和责任”为标准,获奖人物主要分布在信息产业、文化产业等领域,充分反映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成就,体现自主创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小微企业发展、中国经济走出去等特点。

    由天宫一号载人飞船系统总指挥、运载火箭系统总指挥、空间实验室系统总指挥和载人航天工程总协调组成的天宫一号交会对接团队,是精彩太空大戏的导演,他们身上凝聚着航天人矢志不渝的创新意识和精神。航天科技集团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团队获得了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年度大奖。

    柳传志摘终身成就奖

    作为本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柳传志让中国企业家得到了世界的尊敬。2009年在危难时刻,他重返联想,带领联想走出困境。而联想集团亦在今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品牌电脑厂商之一,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二。

    如果说柳传志是中国第一代创业家的代表,王雪红则是新一代创业家中的标志性人物。作为台塑集团创始人王永庆的女儿,1992年拿著母亲抵押房子所得的500万新台币创业,建立了威盛,仅5年便发展成仅次於英特尔(Intel)的全球第二大晶片组供应商。

    2011年,她创办的HTC台湾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却借助智能手机异军突起,在全球手机市场份额达到15%,排名世界第四。

    除王雪红外,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史立荣、中联重科走向国际的公司董事长詹纯新同样作为年度人物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2011年,中国在国家层面对文化产业发展升温提速。中南出版传媒集团龚曙光、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张宇的入选2011年年度人物,充分体现了文化领域的探索和发展成就。

    小微企业 发展希望

    中小和微型企业作为中国经济的命脉之所在。今年的年度人物评选从政府管理、金融、法律三个角度选择三个致力於服务小微企业的人物作为其中的代表。重庆工商局小微企业处处长聂刚、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江苏常熟市人民法院获得了小微企业服务群体这项大奖。

    作为中小企业的代表,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改变了传统的环境美化不计成本、“挖大树”、移植花木等落后观念,实现了集约化、本土化,有利于物种多样性的保护和自然生长。

     

热词:

  • 年度人物
  • 中国
  • 航天人
  • 小微
  • 人航天工程
  • 智能手
  • 航天科技
  • 2009年
  • 神舟
  • 抗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