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林巴斯荣获2011中国公益节“公益项目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2月,汇集全国数百位公益明星、专家学者和主流媒体的2011中国公益节在京成功举办。公益节除了回顾2011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事件和关键词、探讨公益发展的问题外,还举办了中国公益奖颁奖典礼。多年来一直倡导肠胃健康观念的奥林巴斯品牌,凭借“健康讲堂&健康长走”的公益活动获得了“公益节项目奖”。

  健康讲堂&健康长走倡导公益行动新思维

  2010年10月奥林巴斯联合《精品购物指南》报社以北京为起始站,2011年在广州、昆明、沈阳等三个主要城市,相继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健走及肠胃健康讲堂,奥林巴斯通过此活动将肠胃健康“三早”理念持续向普通大众传播。新颖的传播模式收获了各地市民的积极响应,据统计超过500名市民直接参与了活动,四地媒体配合发布报道80余篇,辐射受众超过45万人次,大大提高了市民对于肠胃健康基础知识的认识,使得“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三早理念深入人心。

  持之以恒奥林巴斯用公益行动回报社会

  其实,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的奥林巴斯,在公益这条路上一直稳固前行。2008年,奥林巴斯将健康理念的传播作为企业公益活动的主要方向,组织实施了唤醒公众健康意识,传播肠胃健康知识的“中国公益行”,通过与各地媒体的紧密配合,实现了“三早”理念的初步宣传;在“公益行“创造了良好社会效应的基础上,奥林巴斯在全国10个主要城市举办了“公益大讲堂”,直面市民宣传三早理念;2010年,奥林巴斯发布了《爱胃指数调查报告》,为肠胃健康公益宣传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持。与此同时,奥林巴斯还将每年10月定为“爱胃月”,开展相关推广。

  2011年除了获奖的健走项目之外,奥林巴斯还先后推广肠胃健康模型展、肠胃健康FLASH、爱胃主题四格漫画、“肠胃健康网”写字楼巡展等活动;目前,随着互联网新传播平台的兴起,奥林巴斯开始在“公益微博”中发起“爱胃早餐快递”等活动,联合营养专家,鼓励上班族呵护自己的肠胃。

  多年来,依托企业自身医疗领域的优势,奥林巴斯始终致力于倡导积极主动的肠胃健康观念。不断推陈出新的公益宣传模式,改变了传统科普宣传的生硬和说教,对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有益的尝试,也代表了奥林巴斯对中国公众持久关爱最平实的体现。

热词:

  • 奥林巴斯
  • 奖颁奖典礼
  • 三早
  • 公益项目
  • 精品购物指南
  • 爱胃指数调查报告
  • 2010年
  • 健走
  • 早治疗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