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门绿”预示短线反弹基本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元旦佳节期间国际市场稍显平稳,法国新年国债拍卖开门红收益率逼近低点,美联储官员将首次公开各自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这给国内市场营造了积极的外部氛围。国内方面,宏观基本面传来积极好消息,在2011年11月跌破50荣枯线后12月制造业PMI反弹至50.3,中国经济重回扩张区间。此外,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于本周五召开,这给市场带来了积极的政策预期。受上述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呈现高开低走破位回调的趋势。隔夜美欧股市大幅上涨是刺激早盘两市高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跳空高开之后在2220附近承压,指数冲高回落盘中再度失守2200整数关并将早盘跳空缺口回补。午后两市延续弱势格局,沪综指回抽10日线2190附近的支撑,但是10日线附近多头抵抗无力,尾盘再失5日线。最终两市双双收出中阴线,成交量则是明显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表现明显分化,题材股走势较弱。蓝筹方面,石油板块有一定的护盘迹象,但是酿酒、医疗器械、水泥、食品、煤炭等多数板块拖累指数,这也是今日指数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题材方面,今日题材股走势明显弱于蓝筹股,触摸屏、农业、环保、锂电池等概念领跌题材,石油开采、传媒等热点也难以摆脱冲高回落的厄运,石油开采题材的活跃主要是受页岩气获批为新独立矿种大规模开发即将启动的消息刺激。今日盘面人气低迷,赚钱效应不突出,这将给指数施压。

  目前看,欧债危机继续成为笼罩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空挥之不去的阴云,中东局势又将成为新的不确定因素,投资者仍不可放松对国际市场的警惕。国内方面,12月两PMI指数均超预期,但是国内经济是否由此企稳依然有待继续观察。时隔五年之后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于本周五召开,这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政策预期,不过能否出台得力措施则有待观察。技术上看,2012年首个交易日沪综指高开低走破位下行,10、5日线等短期重要支撑今日相继失守,KDJ已经调头向下,今日“开门绿”技术形态重归弱势预示短线反弹或已基本结束,预计后市仍有回探2100的可能。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切忌盲目追涨。

热词:

  • 短线反弹
  • 指数
  • 跌题材
  • 弱势格局
  • 题材股
  • 宏观基本面
  • 开门绿
  • 跳空缺口
  • 石油开采
  • 政策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