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基金排名出炉 除货币基金外其余尽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对于投资者而言,绝对是一场难以忘怀的灾年: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统计,截至12月31日,指基全年平均跌幅23.09%;股基(剔除指数型)全年平均跌幅23.40%;债基全年平均跌幅3.16%,终结6年来不败神话;保本基金也难以保本,全年跌幅0.71%;QDII基金跌幅也只是略小于国内基金,全年平均跌幅19.99%;唯一赚钱的是收益率最低的货币型基金。投资者只要入市,无论是通过基金还是自己操作,基本无法保全自己的财产。

  指基损失惨重:

  国投瑞银沪深300最牛华夏中小板ETF最熊

  统计表明,沪指2011年下跌21.68%,成A股史上第三“熊”。指数基金跌幅超过沪指,损失惨重。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89只指数型基金中69只跌幅超过20%,11只跌幅超过30%以上。其中,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跌幅13.75%最为抗跌,华夏中小板ETF跌幅36.71垫底,成为今年最“熊”的指基。

  股基跑输沪指:

  银河收益夺冠银华内需垫底

  股基(剔除指数型)大跌23.40%,跑输沪指。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405只股基无一收正,去年排名前十名的偏股型基金在今年前十的榜单上全无踪影,王亚伟的华夏策略被挤到29位,华商盛世成长排到338位。而银河收益下跌1.5%,跌幅最小,成为2011年股基冠军,银华内需精选下跌41.77%成为垫底者,业绩好与差相差40%。

  债基终结6年不败:

  广发增强债券最佳金元比联丰利最差

  过去6年,中国的债基收益均为正,就连2008年遭遇全球最大的金融危机,债基的平均涨幅仍高达7.42%,但2011年债基平均跌幅3.16%,158只中仅有28只录得正收益,广发增强债券涨6.21%排名第一,成最牛债基。而金元比联丰利以-11.57的收益垫底。

  QDII基金无一收正:

  国泰纳斯达克100居首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居末

  已经渐成规模的QDII基金目前数量已达51只,不过跌幅同样令人伤心。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QDII基金去年平均跌幅19.99%,无一收正。国泰纳斯达克100跌2.52%夺得年度冠军,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跌26.88%,再次成为最差的QDII基金。

热词:

  • 基金跌幅
  • 沪指
  • QDII
  • 指数型基金
  • 货币基金
  • 保本基金
  • 指数基金
  • 股基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