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担忧再度升级 美元指数周三涨0.51%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消息,周三,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再度出现并有升级趋势,欧元再次面对较大压力,兑美元继续下跌;美元指数周三涨0.51%。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08点,上涨了0.51%;欧元兑美元跌0.83%,报1.2943美元。

  周二时候,全球范围内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曾帮助投资者的风险喜好得到明显改善,资金从相对安全的美元转移到包括股市在内的多种高风险投资中,美元汇率和美元指数也随之收低。

  周三时候,市场针对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在多个层面同时爆发。西班牙本地媒体报道称,西班牙政府已经开始考虑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基金申请贷款,以确保国内银行板块进行重组改革的融资需求。而西班牙政府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报告中也警告说,西班牙2011年预算赤字水平可能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8%。

  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继续上涨14个基点,至5.37%。而对西班牙政府债务违约提供担保的信贷违约掉期合约成本也有明显提高。五年期西班牙国债信贷违约掉期合约息差从周二的402个基点提高到437个基点;也就是说,为1000万美元西班牙国债提供违约担保五年的成本已经达到了43.7万美元,相比这一项目周二时候的水平提高了3.5万美元。

  德国方面周三进行了备受市场关注的41亿欧元(53亿美元)十年期国债拍卖,结果符合市场的广泛预期。

  最新的欧洲央行数据指出,周二的隔夜存款规模达到了纪录新高,显示欧元区银行继续在央行的存款项目中投放资金,而不是将流动性提供给其他机构。这也印证了市场对欧元区市场流动性收紧以及金融机构违约可能性增加的担心。

  匈牙利福林兑欧元汇率在周三一路大跌至1999年欧元诞生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福林汇率周三涨1.3%,至320.26福林。匈牙利议会在上周通过了一项新的立法,被市场认为将会限制该国央行的独立性,这一法案在之前已经遭到了欧洲央行,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强烈反对,并威胁将会重新考虑是否对该国提供援助资金。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跌0.19%,报1.5616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02%,报76.73日元。

热词:

  • 美元指数
  • 周三
  • 掉期合约
  • 美元汇率
  • 美元兑日元
  • 违约
  • 欧元区
  • 西班牙
  • 主权
  • 欧洲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