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因素导致2012股市“开门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又一次“打败”了股民,因为A股再一次演绎了“全球独跌”略微高开后即一路单边下行的缩量大跌行情,无情碾碎了无数市场参与者的“开门红”梦想。综合来看,货币政策放松利好的“失约”的杀跌导火索,不见收敛反而在高层吹风中有蔓延之势的融资狂潮,更成为加深跌幅的元凶。如此看来,2012年开局之后的走势仍然难言反转。

  解析:羸弱市况难敌消极因素

  眼下的A股堪称虚弱至极,虽然没有新利空出现,可期待中的利好失约便足以砸出全球独跌的颓势。本报认为,昨日的单边下跌源于三大因素:1.市场预期的元旦期间降准等利好消息落空,其余小利好无法满足市场心理预期,失望的各路资金遂借高开大举出逃;2.早盘上攻遭遇20日线的压制,为本轮调整第一次试探其压力,但其引发的大量抛压令市场无法招架;3.2012年首月限售股解禁市值逾千亿为上半年单月最高,资金面压力骤增。

  向更深层次探析,市场参与各方还存在着“当前究竟是牛市开始还是下跌中继”的最大分歧。两种判断,就会决定两种截然不同的操作策略,前者会逢低吸纳为主,后者则会主打短线超跌反弹。从眼下的市场节奏来看,显然后者阵营更为强大。

  后市:弱市之中唯有谨慎、再谨慎

  如此不堪的“开门绿”行情绝对是出乎许多人意料的,毕竟休市期间外围市场都在竞相大涨,一些最新的经济数据也都“看起来很美”,开门红似乎已是理所应当“但市场总是对的”,市场人士程程提示大家,2011年第一个交易日也是这样的情形。这充分表明了场内资金目前的一种态度,那就是逢高减仓出局。尽管一月份资金面相对宽松(每年春节前央行都会如此操作),可是如果人们对于年后不乐观的话,就会利用年前红包行情的预期回流资金。由于对节前行情缺乏明确的判断,整体感觉可操作性差,因而在操作上还是建议谨慎为主,昨日的萎靡单边下行行情更证实了这种谨慎的必要性。

  “不见砸坑不进场,不见兔子不撒鹰”,程程指出,现在的市场与以往的市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经济也与之前的状况大相径庭,这是一次大的结构性调整,这是许多人都未经历过的调整。因循以往的经验会让许多人付出惨痛的代价,我们需要做的只有谨慎、再谨慎。在市场看法出现严重分歧的时候,保持理性的判断,宁可错过、不要做错,应当是2012年的操作原则。 记者 刘宁

热词:

  • 股市
  • 行情
  • 资金面
  • 失约
  • 打败
  • 开门绿
  • 操作策略
  • A股
  • 缩量
  • 高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