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CAP碰撞揭晓 五星测试自主显两极分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011年12月29日,中国汽车研究中心在天津发布了2011年第四批次车型的C-NCAP碰撞成绩。这次发布成绩的车型达到了12款,其中三款为自主品牌轿车,超过七成被测车辆获得五星成绩。据了解,2011全年参与碰撞测试的车型达到29款,有62%的车型达到了五星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C-NCAP全新的碰撞标准将于今年7月1日执行,星级划分标准也进行了相应改变。这意味着,如今获得五星评价的车型,如果在来年的测试中重新评测,成绩将有可能出现下降,这无疑对汽车厂商提出了更高的标准。

  索八排名第一 合资品牌均获五星评价

  本次C-NCAP测试的12款车型中,有6款合资品牌车型,分别是上海通用别克新GL8、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一汽丰田新锐志、东风本田新思域、东风标致新508以及东风悦达起亚新智跑。其中,现代索纳塔八代获得了五星+评分,在12款车型中名列第一,也成为继本田CR-V、雅阁、起亚K5之后,第四个获得五星+评分的车型,其总分达到50.7分。而按照中国C-NCAP的评分标准,总分≥50分,即可获得五星+评分。除第八代索纳塔外,其他车型均获得五星评价。

  帝豪EC8接近超五星 自主品牌几家欢喜几家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C-NCAP发布的第四次碰撞结果中,自主品牌车型成绩继续分化。在全部6款车型中,有3款自主品牌轿车获得了五星成绩,分别为江淮和悦、帝豪EC8和比亚迪S6。其中帝豪EC8总成绩评分达到了49.6分,距离C-NCAP规定的五星+标准只相差0.4分,表现优异。而比亚迪S6和江淮和悦的测试总分也达到了46分,媲美合资品牌。

  几家欢喜几家愁。本次C-NCAP测试中,有3款车未获得五星成绩,分别是:天津一汽威志V2、长安CX20、海马福美来三代。其中,天津一汽威志V2总成绩在所有被测车型中总分最低,为31.2分,评星为三星;其余两款车长安CX20和福美来三代分别为三星和四星成绩。

  标准更严 新规则今年7月执行

  据中国汽车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介绍,目前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新的基地已经建设完成,将于今年上半年启用。随着新基地和新设备的启用,一些与国际接轨的新标准将随之启用。其中C-NCAP全新的碰撞标准将于今年7月1日执行,其主要改变为,将后排假人的评分纳入评价结果、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偏置碰撞)试验速度提高到与国际接轨的64km/h;增加了低速后碰撞颈部保护试验(即“鞭打试验”)项目;将主动安全项目引入C-NCAP,即增加了对于汽车电子稳定控制装置(即ESC)的加分。由于上述变化,2012版管理规则中评价总分由51分修改为62分,星级划分标准也进行了相应改变。

  赵航表示,2012年度C-NCAP评价试验即将开始,因此,2012年上半年仍将采用现行规则进行。此外,2012年中心将积极筹划世界NCAP大会,促进中国的新车评价体系走向国际化。

热词:

  • C-NCAP
  • 车型
  • 威志
  • 五星
  • 稳定控制装置
  • 自主品牌轿车
  • 测试
  • 总分
  • 天津一汽
  • 福美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