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防盗门抽检62.5%合格 一产品门框钢板仅1毫米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称广州市花都区花山恒昌铁闸门厂生产的不锈钢门(CH105)门框钢板厚度只有1毫米厚,严重低于标准值;标称广州市雅丽清洁用品厂生产的采威洁厕精(规格500毫升/瓶,批号110602(A))总酸度不合格。近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了对防盗安全门、卫生洁具清洁剂等产品的抽检结果,防盗门合格率62.5%,有3款产品不过关;清洗剂产品合格率约82%,有2款产品不合格。

  一款不锈钢门严重不达标

  挑选一款性能好的防盗门对于一个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

  近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了对生产领域防盗安全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取了8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产品,合格率仅62.5%,有3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包括标称广州三和门窗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和钢质防盗门(规格(2050×860×110)mm,批号2011—07—08)、标称广州市海珠区蓝钻金门厂生产的安全防盗门(规格(2050×880)mm,批号2011—07)、标称广州市花都区花山恒昌铁闸门厂生产的不锈钢门(CH105)(规格(880×2050)mm,批号2011—06—07)。抽查发现,不合格防盗安全门主要为无永久性防盗安全级别标记;另外,花都产的该款防盗门门框钢板厚度只有1mm厚,严重低于标准值。

  在无机复合天花板产品质量抽查方面,广州市质监局共抽取了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有1家企业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标称广州市飞腾永兴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飞腾永兴高强复合板(规格(595×595×16)mm,批号2011—05)出现断裂载荷不合格。断裂荷载是衡量石膏板板材物理力学性能的重要指标,断裂荷载达不到标准要求,板材极易变形、开裂甚至断裂。

  采威洁厕精不过关

  同时,广州市质监局对本市生产领域卫生洁具清洗剂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0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产品,经检验合格率约82%,有2家企业的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分别是标称广州市雅丽清洁用品厂生产的采威洁厕精(规格500毫升/瓶,批号110602(A)),标称广州市白云区超宝清洁用品公司生产的Charles Barnes特效洁厕剂(规格3.8升/瓶,批号20110721),均检出总酸度不合格。总酸度是决定卫生洁具清洗剂去污能力和对卫生洁具腐蚀性的关键指标,也是评价卫生洁具清洗剂产品质量的主要指标。

  在瓷质砖抽检方面,3批次产品共有2批次不合格,标称广州锦盈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的奇丽砂瓷质砖(规格(600×600)mm/块,批号2011—06—03)、标称广州从化雅特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ART雅特瓷质仿古砖(规格(600×300)mm/块,批号2011—06—06),都是标识项目不合格。据介绍,GB/T 4100—2006《陶瓷砖》标准中明确规定标识应标注的内容,并且要附有产品说明书。但该2批次不合格产品标识内容均缺少“表面特征”内容,且无产品说明书。

  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隋紫萱

热词:

  • 防盗门
  • 批号
  • 钢板厚度
  • 超宝
  • 门框
  • 批次产品
  • 产品合格率
  • 卫生洁具
  • 总酸度
  • 不锈钢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