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珠江啤酒拟募资22.13亿扩啤酒产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珠江啤酒(002461)公告,为实现公司总部搬迁和产能合理布局,同时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和调整产品结构,公司拟以不低于10.3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5亿股,募集22.13亿元扩产。

  其中,13.43亿元将用于建设广州南沙珠江啤酒有限公司二期年产100万KL啤酒项目,3.7亿元用于建设湖南珠江啤酒有限公司首期年产20万KL啤酒项目,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南沙珠啤二期建设项目(年酿造啤酒100万KL及灌装啤酒50万KL)完成后,公司总部产能将整体搬迁。根据广州市“退二进三”政策的要求,公司总部产能拟分别搬迁至梅州珠啤和南沙珠啤的生产基地。其中,搬至梅州珠啤的建设项目(年酿造啤酒20万KL)及南沙珠啤的一期建设项目(年酿造及灌装啤酒30万KL)正在推进中,公司均以总部的部分设备及自筹资金投入建设。

  同时,公司拟在总部产能搬迁的同时,对搬迁的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公司决定在平移产能的基础上淘汰落后设备,并对生产线实行纯生化、无菌化升级,同时新增一条12万罐/小时的高速易拉罐啤酒灌装线、立体自动化仓库等先进物流体系,并在项目中运用先进酿造工艺,进一步提升啤酒品质和发酵效率。搬迁完成后,将实现产品结构优化,生产成本降低,盈利能力提高等多重目标。

  本次募投项目除将公司总部部分产能搬迁至南沙外,还有湖南珠啤新建年产20万KL啤酒项目。湖南与广东联系非常紧密,消费习惯受广东影响很大,公司产品在湖南市场有较高的声誉,湖南市场是公司在华南地区以外销售最好的市场之一。

  湖南珠江啤酒有限公司首期年产20万KL啤酒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地产地销,大幅度降低公司啤酒运输和酒瓶回收成本,进一步提高供应当地市场的啤酒新鲜度,有利于扩大公司产品在湖南的市场份额,同时使公司的产能布局将更趋合理。

  同时,公司为工信部确定的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试点企业。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从设计、布局至施工建设的全过程将始终坚持降低能源消耗、提升环保水平、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原则,以确保项目建成投产后,实现节能减排,节地环保的目标。

热词:

  • 啤酒灌装线
  • 产能
  • 珠江啤酒
  • KL
  • 募资
  • 珠啤
  • 公司拟
  • 非公开发行
  • 节地
  •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