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春节游如何省钱 热门线路隔天相差数千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跨进2012年,杭州各大旅行社已纷纷亮出春节“特刊”,不少年二九、三十的团已经预定出去不少。而年轻人则早就从携程等网站开始规划自己的春节游。据了解,目前一些国内热门线路收客火爆,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由于春节旅游价格波动大,错峰出游很受欢迎,1月20日之前或者26日之后出发,费用可以节省一半。

  今年境外游没有去年热

  春节旅游热门线路可谓一日一价。携程网上一条入住五星豪华酒店的三亚5日自由行,1月20日之前出发起价只需三四千元,20、21日出发五六千元,从22日除夕到26日大年初四出发,起价要七八千元,记者采访发现,各大旅行社的价格差不多,特别是初一初二价格达到高峰。而从26日之后又直线回落到只需三千多元起,降幅高达50%,隔一天相差数千元。

  其他线路也大体上存在类似情况,比如一条丽江+香格里拉5日舒适团,春节报价超过七千元,错峰只需五千多元,2月份、元宵节更是下降到三千多元。

  “春节国内市场启动早,售卖火爆,整体预订趋势快于去年。部分自由行游客甚至提前2个月就预订了,目前我们推出的‘提前预订特价’产品基本上都被预订一空。其他常规的团队和自由行线路也处于预订高峰。”携程旅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春节出行1月20日到24日(农历二十七到正月初二)是出游高峰,但由于春节旅游价格波动大,三亚等热门线路隔一天相差数千元,一些出游时间相对灵活、对价格敏感的游客更倾向于错峰出游,使得春节以及前后一周都有大量游客,预计将形成一个超长“黄金周”。

  杭州各大旅行社的春节出境团出现得稍微晚了些,但预订稳步上行。“今年境外游没有去年那么热,日本仍然热不起来,而东南亚部分国家政局的不稳定也是影响出境游的重要原因。”浙江省中旅集团市场部陈先生说,杭州、宁波、温州是每年境外游的主要客源地,但今年由于整体经济影响,温州游客少了不少。境外游的受阻增加了春节国内游的热度,因此如果春节有意出行的不妨早点预订。据目前预订量来看,三亚、丽江、北京、厦门、桂林、哈尔滨、四川等将成为春节旅游热门地。

  去年囤房没赚钱

  今年三亚酒店没被炒

  今年酒店价格稳定的三亚是冬季主要的旅游目的地,再加上免税购物的优势,以及新推出的《海棠秀》等演出活动,市场普遍看好。去年,由于当地不少旅行社囤房,导致万元房频频,直接拉高了春节游价格,受物价局价格管控,这个春节当地房价价格涨幅较小,基本和去年持平。“去年那批囤房的也没有赚到什么钱,价格太高,游客也会用脚投票,而房间可是过期作废,因此今年价格还算稳定。”浙江国际旅游集团一负责人说。

  与三亚相反,春节期间,北京高星酒店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携程旅游则推出了入住金茂威斯汀、北京饭店、国贸饭店的特惠线路,最高优惠达到每人2000多元,再加上高铁因素带来出行成本下降,导致北京旅游者报名踊跃预订期较往年有所提前。由于春节期间火车票较为紧张,旅游者可以选择飞机出行,初一初二出游也可以避开返乡人潮。

  业内旅游专家建议,春节出游一定要提前预订。早订,早选,早付款,避免酒店、航班订满或者价格大涨。由于网上的旅游产品已经可以提前较长时间上线,此外还联合境内外航空公司、酒店,推出一系列提前预订的特价产品,使得在线旅游者提前预订期持续提高。此外,适当的错峰性价比更高。建议有条件的旅游者错峰出游,避开价格和人流高峰提前或者延后出行大幅节省费用。比如在1月20日之前或者26日之后出发,价格明显下降,甚至可以节省一半。

  记者 张妍婷

热词:

  • 囤房
  • 线路
  • 错峰
  • 春节
  • 出游
  • 游客
  • 旅游者
  • 黄金周
  • 海棠秀
  • 预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