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汉鼎信息位列福布斯榜单 80后成创业新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1月4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其2012年度首份榜单——“中国潜力企业榜”。其中,在2012中国最具潜力非上市公司TOP20的榜单中,汉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作为专业从事建筑智能化的综合服务提供商,汉鼎信息曾先后获得全国十大IT服务商、全国十大系统集成商、全国智能建筑行业十大品牌企业等称号。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创始人王麒诚和吴艳是两位“80后”创业新锐。

  “80后”曾经是饱受争议的“不靠谱”一代:有人说这一代人强调个性,追求标新立异,也有人说他们难以管教,也有一点好高骛远。但是,一个硬币往往有两面,这些缺点也可以转化为追求创新,愿意为梦想而不断奋斗,敢想敢干等优点。

  正是这些特点,让80后的创业者不同于老一辈的创业者。80后创业者普遍接受过良好的教育、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更强,有梦想,更能前瞻性的看到发展机遇,敢于创新,懂得通过整合多元化媒体平台与消费者沟通。面对更加开放的市场环境和信息化的时代,80后的创业者们为市场注入了新的动力,部分创业者已身价过亿。

  如今,很多80后在互联网、视频、电子商务等新兴行业中已经成长为举足轻重的人物,比如泡泡网的李想、康盛世纪的戴志康、聚美优品的陈鸥、24券的杜一楠,他们都已经成为80后创业者的楷模。

  在国外,大学生创业更是一种普遍现象,微软的比尔?盖茨、苹果的创始人近期乔布斯、雅虎的创始人杨致远都是美国大学生创业的标志性人物。而近期也涌现了众多80后创业者新锐,比如Facebook的扎克伯格、Groupon的梅森。据悉,Groupon刚刚于2011年11月在纳斯达克上市,按照发行价计算公司市值达到165.2亿美元,Facebook也正在考虑上市中。

  将资本与年轻人的创意、激情有机结合,成为美国财富神话的基本模式。在整个产业链中,创业者运营管理,PE、VC适时进入,再到公司成功上市、原始资本退出,每一环节紧密相连,保障了多年来美国经济的持续繁荣和美国科技创新的持续推进。

  这种“资本与创新结合”的模式近年来在国内也开始逐步推广,例如李开复的创新工场、徐小平等天使投资人的出现,为推动80后自主创业的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政府也推出了众多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包括税收优惠和创业培训,简化了创业申请程序,放宽了创业的注册条件,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创立了大学生创业基金和孵化基地。

  很多80后创业者在创立之初,就将登陆资本市场作为企业战略发展的重要一步。据悉,如聚美优品、24券,都积极筹备在国内或海外市场的上市计划。在这方面,汉鼎信息走在了前面,公司刚刚于2011年底通过证监会的审核,即将登陆A股市场。此外,汉鼎信息还得到了深创投等PE巨头的注资,成为中国80后创业新模式的典型代表。

热词:

  • 80后
  • 汉鼎
  • 福布斯
  • 榜单
  • 创业培训
  • 创业者
  • 大学生创业
  • 信息科技
  • Groupon
  • 美优
  •    

    搜索更多80后 汉鼎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