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诉陈晓案延长一周再审 曝曾付1千万分手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午9点30,国美电器作为原告与其曾经的董事会主席陈晓对薄公堂,案件庭审历经约两个半小时后,北京市二中院宣布案件延长一周时间以便双方收集证据。

  据网易财经了解,在庭审中,一直主导此次诉讼的国美执行董事邹晓春亲自出庭,并首次披露曾在陈晓离职前给付1千万“封口费”,签订高管离职相关的保密协议。被指违反保密协议的陈晓,则并未在庭审中出现。陈晓的代理人,则对国美的起诉依据集中火力质疑,表示国美并没有证据证明陈晓接受过媒体的采访,案件起诉的基础即不成立。

  此次的对薄公堂,源起去年5月10日国内一财经媒体发表的题为《国美事件再露面 陈晓大爆国美财务漏洞》的报道。文章中称,陈晓认为以国美电器为代表的电器连锁行业经过20年的发展已到了病入膏肓的程度,“国美电器那些股票很快我就会卖掉,因为国美电器的股价在我看来不可能再涨了,而很多机构已经选择了撤出,从机构云集的热门股票到现在成为散户的集中营,这样的股票在投资价值上是没有前途的。”

  就在5月10日晚上,国美电器即发布公告称“文章中表述的观点不代表本公司的意志。本公司不认同文章中所列观点和意见。本公司不会容忍陈先生在文章中所显示的行为以及任何其他关于本公司不真实或误导的新闻报道,并会采取适当手段保护本公司的权益。本公司明确保留涉及文章的所有权利。”

  陈晓也在当日发表声明,报“其(媒体记者)从一场无议题的私人闲聊中片面抽取内容所发表的文章,是缺乏常识的个人理解。既非我原意,更不代表我的观点和言论。”

  但是国美的“适当手段”果然在一个多月后祭出。2011年6月,国美电器起诉前董事局主席陈晓,理由是陈晓离职违反了高管离职协议中的保密条款。

  对于起诉陈晓,律师出身的邹晓春在去年6月时显得信心十足,并向网易财经表示“我们收集到的证据,已经足以构成一个链条,以证明陈晓违约。”而从目前的庭审结果来看,6月份国美电器收集的证据并未使得法院判锤一锤定音。

热词:

  • 陈晓
  • 国美电器
  • 分手费
  • 庭审
  • 封口费
  • 股票
  • 高管
  • 股价
  • 投资价值
  • 财经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