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暖传递 开心同悦”掀起公益新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由开心网、东四十四条小学、回民小学、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壹基金联合主办的“温暖传递,开心同悦”公益活动,在东四十四条小学校园内隆重举行。与此同时,东四十四条小学的第二届跳蚤市场也在当天举办。据悉,12月31日活动当天,小学生们捐献出来的图书和文具义卖共获得近万元收入,这笔善款将买成文具并汇同此前募集的1700余件衣物,通过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给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

  据了解,当天的义卖活动采取“跳蚤市场”的方式,卖家“不收取现金”,而是将一个捐款箱放在桌上,买家在付款的时候直接把钱投进桌上的捐款箱里即可。回民小学作为活动的联合发起者,也将募集的衣物交到主办方手中,并且联合东四十四条小学,在活动现场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领导和学生们进行连线,代表参与公益活动的数千名师生和各界人士送去节日祝福。

  作为一所有着50多年历史的小学,东四十四条小学拥有一支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教师和学生队伍,众多的师生对此次公益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据该校王志平校长介绍,在前期的活动中,有一位家长带着孩子一次就捐了20件新羽绒服。义卖活动当天,孩子们和家长的踊跃行动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位参与者,原本以报道任务为主的媒体人士、被活动吸引的市民也纷纷解囊,小学生们贡献出来的各类文具、玩具、书籍被参与公益活动的爱心人士“抢购一空”。

  “通过捐助衣物、书籍等生活和学习用品这种方式,开心网希望能够和众多机构一同携手,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带来更多温暖,并且通过持续关怀,让他们拥有和城市孩子一样美好的未来”,开心网副总裁郭巍先生向媒体表示。据悉,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开心网通过在线活动、话题推广等多种形式,集中优势资源为本次活动造势,在向网民传播公益理念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参与线上线下活动的热情。

  开心网一直致力于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搭建慈善平台,并在如何利用互联网手段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此前,在11月21日广州车展媒体日当天,开心网携手启智志愿者,组织广州会江社区中心的流动儿童参观广州车展。此外,开心网也联合发起或参与了诸如“地球一小时”、“汶川一周年纪念日” 、“与爱同行”等大型公益行动。据有关人士介绍,2012年,开心网还将继续践行公益善举,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关爱女性白领健康、倡导健康积极生活理念的活动;携手公益组织成立开心助学基金,为全国各大重点高校的贫困学生提供开心网兼职或实习职位,并发放助学金。

热词:

  • 东四十四条
  • 公益活动
  • 特殊教育学校
  • 广州车展
  • 家长
  • 师生
  • 公益组织
  • 在线活动
  • 助学基金
  • 汶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