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隆胸业丑闻蔓延至英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由于英国媒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英国媒体12月14日报道,过去10年,超过3万名法国女性和数千名来自其他国家的女性接受了被认为存在潜在植入缺陷的隆胸手术,此事披露后,引起轩然大波。数以万计的妇女抱怨说,她们在手术中被植入的并非医用硅胶,而是低劣的工业硅胶。隆胸丑闻的揭露引发法国整形行业的恐慌。

  法国医疗产品安全局2011年12月30日说,已接到20起使用法国聚植入修复体(PIP)公司硅胶产品隆胸女性罹患癌症的报告。安全局说,这20例癌症中包括15例乳腺癌、3例淋巴癌、1例肺癌和1例白血病;目前还无法确认植入硅胶与罹患癌症是否存在因果关系。

  据有关方面估计,全法约有3万名妇女接受了以该公司硅胶产品为乳房填充物的隆胸手术。迄今,法国医疗产品安全局接到PIP公司硅胶产品植入乳房后发生破裂的报告1143例,引发炎症的报告495例。调查显示,PIP公司为大幅节省成本,制造隆胸硅胶时使用了未受卫生监管部门批准的工业级硅胶。

  该起丑闻的主角、PIP公司的创始人让-克洛德·马斯现年73岁,他最初只是一个在他母亲肉铺里帮工的屠夫,之后还曾当过酒贩。后来,马斯遇见了将“隆胸手术”引入法国的整形医生阿里昂并从此对“隆胸硅胶”产生了莫大的热情,因为他意识到这种果冻状的物质会给他带来巨大的利益。马斯和阿里昂随后合作创立了许多公司,但都不是很成功。在阿里昂因空难去世之后,马斯于1991年独自创立了PIP,并逐渐走上了大发黑心财的道路。据在上世纪90年代就与马斯相识的巴黎整形医师巴拉夫介绍,马斯就是个“骗子”,为了“成功绝对可以不择手段”。在商场上,马斯是个唯利是图的商人,而在生活中,马斯不但酗酒,还是个赌徒。

  目前,国际刑警组织已对他发出通缉令,法国当局也正在对他及其名下财产进行调查,据悉,马斯可能将面临包括过失杀人罪在内的多项刑事指控。PIP公司1991年成立,一度是全球第三大硅胶植入物生产商,年产量约为10万件,其中80%出口。劣质硅胶受害女性大多在南美和西欧,涉及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这一丑闻愈演愈烈,已经蔓延至英国。英国卫生部发言人说,英国卫生大臣安德鲁·兰斯利已经宣布对用于估算4.2万名植入这种硅胶妇女风险性的数据展开评估。预计约有4万名隆胸英国女性需要接受摘除手术,而费用将高达过亿英镑。

  英国媒体普遍对政府处理此事的方式持不满意态度,他们认为政府相关部门在上月此事被爆出之时,仍采取回避态度试图掩盖。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在上月22日对外解释称,在咨询了法国和荷兰专家后,并未发现证据证明此种硅胶会致癌。

  最让民众不满的是在法国政府已经呼吁所有妇女摘除劣质隆胸后,该机构仍坚称硅胶破裂的几率只有1%,直至英国最大整形连锁机构提交数据,显示大约每14个不合格隆胸硅胶填充物中就有1个破裂,比例为7%。

  面对如此众多无助的受害者,一些人不禁反问,为什么这样的劣质硅胶竟能在市场流通至今。据《每日邮报》称,在3年前,一名隆胸受害者律师就向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反映问题硅胶,希望他们展开调查,但是石沉大海。不仅如此,英国美容整容协会主席费泽尔·法塔说,该协会早在2006年就发布了一份有关法国PIP公司隆胸硅胶的质量不合格报告,但无人引起重视。

热词:

  • 隆胸手术
  • 硅胶
  • PIP
  • 英国女性
  • 马斯
  • 英国媒体
  • 骗子
  • 工业硅
  • 此事
  • 每日邮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