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股多数飘绿 周四A股市场继续下挫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多数飘绿,周四A股市场继续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148.45点,跌0.97%;深圳成指收于8600.26点,跌1.10%。两市A股132只股票上涨,207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06.3亿元上升至466.0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02.6亿元上升至426.7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表示,今年中国出现经济增速和物价涨幅双双小幅下降的概率较大,预计GDP增速在8.5%左右,而CPI和PPI也将有所收窄,涨幅分别约为4%和4.5%。面对经济形势新变化,今年宏观政策会有何调整?对此,专家普遍认为,年初的政策重心将转向稳增长层面。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预测,上半年为应对经济回落,货币政策或实际宽松,存准率可能持续下调。财政政策的运用空间更大,结构性减税将成为今年的亮点。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昨浦发银行发布业绩快报,其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2%,每股收益为1.46,预计2011年股份制上市银行整体业绩增速在30—40%。受此提振,金融行业走势强劲,后受低迷大盘拖累,收盘跌0.23%,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公路桥梁板块今日展现防御本色,走势抗跌,终盘跌0.42%,跌幅较小。传媒娱乐板块今日在中文传媒午后强势拉升走势的刺激下,跌幅收窄,虽个股多数飘绿,但跌幅相对有限,至收盘跌1.75%,整体跌幅相对较少。此外,环保行业、医疗器械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0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6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技术上看,沪深两市再度失守5日均线,短线技术指标走弱,且中小板指数跌幅巨大。资金流向上看,机构资金仍处于净流出状态,中小板、创业板资金流出有所加速。综合来看,市场开门红落空,今日市场继续下跌,但也不必过分悲观。1月份央行再次下调存准率是大概率事件,资金面紧张局面将有所缓解,2200点向下杀跌动能明显不足。预计后市维持弱势调整态势。另关注周末将召开的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动态。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飘绿
  • A股市场
  • 业绩快报
  • 板指数
  • 短期大盘
  • 市场继续
  • 杀跌动能
  • 短线技术
  • 周四
  • 跌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