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二手楼市开局淡 160万的房降10万买家还犹豫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元旦期间广州二手住宅市场表现得有些清淡,春节临近以及买家看跌心态影响了今年的开局。不过,元旦期间中介大推一手项目均获得不错的销售业绩。商铺受过节因素影响小,不少投资客果断出手。

  住宅市场清淡开局

  员村附近的地产中介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过节期间看楼的客户比平时少了不少。合富置业和满堂红的分析师均向记者表示,今年元旦期间住宅市场表现得有些清淡。合富置业市场部主任梁燕明表示,元旦期间很多人出去旅游,加上春节临近影响了元旦二手住宅市场。

  “此外还有政策因素,市民看跌心态重,有客户虽然有购买愿望但还是想看一看。”梁燕明举例,元旦期间天河区有一套160万元的房子,客户通过置业顾问将价格“砍”到150万元,当置业顾问见到买家时,这位买家则希望再将价格“砍”到140万元,最后这位买家选择再看一看。“像这样的还价幅度,业主其实不可能接受,买家的期望与业主的心态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梁燕明表示。

  新盘取得不错销售业绩

  由于二手住宅市场表现不佳,大型中介都将一二手联动项目作为一项业务重点,元旦期间他们力推一手项目,取得不错销售业绩。

  广州中原代理了花都区的一个新盘宝铼雅居,该盘最低售价为4800元/平方米,均价为5600元/平方米,吸引了大批广州客去看楼。据称刚开盘时有56辆大巴载客去看楼,元旦期间该盘又加推新楼,销售业绩不错。满堂红代理的翡翠绿洲在元旦期间看楼的人群爆满,也有不错的销售业绩。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目前楼市行情不如预期,开发商靠打广告等传统销售方法难以取得预期效果,所以开始利用中介的资源推盘。“目前来看,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新盘会取得比较好的销售业绩。”不过,中介一二手联动代理的一手项目的看楼时间大多是一两周左右,所以想看房的客户需要把握好时间。

  商铺受过节因素影响小

  与住宅市场受过节因素影响较大相比,商铺受过节因素影响则比较小,中介表示,商铺近一两个月的表现都不错。肖文晓表示,商铺不受限购因素影响,而且与住宅的自住不同,投资者投资商铺是一种投资行为,只要看到比较好的项目,手头有钱的投资者一般都会出手。而且一些商铺需要的资金并不大,如老城区一个几平方米的商铺,只需30万-40万元就能买到,很受投资者青睐。(羊城晚报记者 孟庆利)

热词:

  • 楼市行情
  • 买家
  • 商铺
  • 广州二手
  • 住宅市场
  • 翡翠绿洲
  • 开局
  • 看楼
  • 销售业绩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