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柯达陷破产传闻:股价跌30% 连续30天低于1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价连续30天低于1美元 遭纽交所退市警告 6年来只有1年盈利 曾当选即将消失品牌榜首

  曾以“柯达胶卷”红遍天下的美国企业伊士曼柯达公司这次又成了世界的焦点。美媒今晨爆料称,柯达未来几周内可能递交破产保护申请。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柯达出售数码专利失败,将在未来几周申请破产保护,时间在1月底或2月初。报道称,柯达正与潜在借款人就如果申请破产保护,后者提供约10亿美元破产保护融资进行磋商。

  据消息人士透露,柯达仍在尽最后的努力来出售其专利组合,如果这种努力能取得成功,那么该公司将不必申请破产保护。不过,这家拥有131年历史的前蓝筹股公司已经开始为申请破产做准备。

  柯达曾是摄影领域的代名词。不过,自1997年以来,柯达一直在走下坡路。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末,柯达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降至8.62亿美元,低于2010年同期的14亿美元。

  柯达曾在2011年11月份表示,该公司用于融资自身业务运营的现金即将耗尽,除非能出售其专利组合或是能借入更多资金。近日来,柯达董事会中已经有三名董事宣布离职。

  《福布斯》日前公布了2015年最可能消失的品牌的调查,其中柯达位居首位,并称没有人对柯达排在首位感到很吃惊,这是因为它长期很差劲的发展战略,“没有任何前景”并且“没有采取任何改变措施”。

  柯达回应

  尚未接到总部通知

  上午,柯达中国公关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柯达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还不清楚。柯达中国都是从总部获取信息,目前还没有收到总部的任何通知。

  对于柯达破产,柯达公司公关表示,这种传言从去年开始一直就都有。再次传出申请破产保护,消息源不确定是否为正规渠道。而如果柯达公司确实有申请破产保护,柯达官方将很快发布消息。对于捕风捉影的消息,一般柯达官方不予以回应。

  纽交所警告

  股价低于1美元 或遭退市

  今晨,柯达股价暴跌28.19%,报收于0.47美元。

  而此前一天,美国柯达公司宣布,由于公司股价已连续30日低于1美元,柯达已经收到了来自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警告。如果在未来六个月股价仍低于每股1美元,公司将被勒令退市。

  柯达称,由于公司面临着流动性的挑战,并且不能保证公司在未来6个月的期限内能够达到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标准。

  数据显示,自1999年2月股价达到80美元之后,柯达的股价开始步入下跌通道。目前平均股价多徘徊在60美分左右。

  柯达之路

  遇低谷 6年来只1年盈利

  从2011年9月开始,市场就盛传柯达即将破产。当时传闻一出,股价跌幅高达54%,为历史最大单日跌幅。

  柯达胶卷曾是全球最成功的胶卷之一。1881年柯达公司的创始人伊士曼发明了胶卷,1888年第一部柯达照相机上市,开启了大众拍照新时代,其神话连续百余年。

  不过,从2003年开始,因为胶卷销售开始萎缩,柯达传统影像部门当年的销售利润就从2000年的143亿美元锐减至41.8亿美元,跌幅达71%。而自2005年以来柯达只有一年盈利,其余年份均亏损。文/记者 王进雨 杨铮

热词:

  • 柯达胶卷
  • 柯达中国
  • 股价跌幅
  • 柯达公司
  • 破产保护
  • 福布斯
  • 华尔街日报
  • 纽交所
  • 法制晚报
  • 退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