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邮票金砖试水高端收藏市场 邮票实用概念被淡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中国集邮总公司总经理刘燕明。中新网秦辰 摄。

  中新网1月5日电 中国集邮总公司龙年邮票金砖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为庆贺2012年中国农历壬辰(龙)年的到来,中国邮政将于1月5日发行《壬辰年》生肖特种邮票一套一枚,而中国集邮总公司将再次同步发行《壬辰年》邮票金砖一组五款。对此,中国集邮总公司总经理刘燕明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邮票的实用概念在淡化,而其纪念、收藏以及文化的概念开始显现,邮票金砖是对目前国内高端收藏市场一种新探索。

  刘燕明介绍说:“生肖跟每个人的生活都是息息相关的。每一枚生肖邮票市场收藏概念应该说都非常好,一版市场价是100多万,其他的生肖邮票都受到社会老百姓的喜爱,实际上每一年的生肖邮票都有十几倍,几百倍的增长,根据不同的收藏人群和市场情况而定。”

  他表示,由于今年龙邮票是生肖大年,也是中华民族形象的象征,所以今年的龙邮票大家感觉都想收藏,所以今年的市场情况非常好。而邮票金砖作为一种创意文化产品,其本质是对于邮票艺术收藏价值、黄金投资价值的深度挖掘,也是对目前国内高端收藏市场一种新探索。

  在谈到目前生肖邮票的意义时,刘燕明认为,生肖这种文化概念是老百姓当中最广泛、最有根基的文化理念。“特别在过年的时候,大家都以这种东西作为纪念,作为收藏,送亲朋,送好友。”他指出,现在邮票在逐步淡化实用的概念,而纪念、收藏以及文化的概念越发显现。“确实是一个方寸艺术,确实是传承历史,承载文化的一个特殊的媒介。“他说。

  同时,他也透露,邮票作为一个非常独特的文化媒介,中国集邮总公司正在积极的拓展这种青少年和文童文化市场。

  对于今年龙年邮票金砖的预计发行目标,刘燕明表示,邮票金砖的发行也跟纸质邮票一样,本着适度从紧,适量发行的原则,采用编号的形式,前几轮的邮票金砖发行都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效果,所有的产品在限量的范围之内都销售一空。他同时强调:“肯定不是市场需要多少我们就做多少,跟菜百卖的金绝对是不一样的,卖光了再上一批,绝对不是这样的,我们是限量的。”

热词:

  • 收藏市场
  • 壬辰年
  • 龙邮票
  • 生肖邮票
  • 金砖
  • 市场情况
  • 试水
  • 财经频道
  • 艺术收藏
  • 黄金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