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年邮票金砖争议声中面市 与生肖龙票同步发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集邮总公司再次同步发行《壬辰年》邮票金砖一组五款。中新网秦辰 摄

  中新网1月5日电 今天,中新网财经频道在中国集邮总公司龙年邮票金砖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庆贺2012年中国农历壬辰(龙)年的到来,中国邮政将于1月5日发行《壬辰年》生肖特种邮票一套一枚,而中国集邮总公司将再次同步发行《壬辰年》邮票金砖一组五款。

  据了解,这是继2010年虎年生肖邮票金砖发行后,中国集邮总公司推出的第三组生肖邮票金砖,也是中国集邮邮票金砖系列第七组。同时面市发行的还有中国集邮总公司1公斤超大规格高端贵金属产品壬辰年《本命金》、《本命银》。而在此前推出的《开国大典》、《庚寅年》、《上海世博会开幕纪念》、《广州亚运会会徽和吉祥物》、《辛卯年》、《关公》等六组邮票金砖产品中,生肖邮票金砖已形成与生肖邮票同步发行的系列品牌。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类产品因具有权威验证的,品质得以保障,加上其独有的邮票艺术造型和深刻的生肖文化内涵,将有力地提升集邮品牌文化金的市场认知度。

  尽管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乐观,但近日网友对于该邮票龙的形象争议不断,部分网友认为该图设计显得龙的形象有点“张牙舞爪、凶神恶煞”。但也有支持者认为,画面表现出了龙的雍容与威严,代表了中国的自信。

  中新网财经频道在发布会上获悉,此邮票金砖定位为龙年贺岁的高端收藏精品。该邮票金砖以2012年生肖龙票为主图案,采用Au.999纯金,运用浮雕、磨砂和镜面等贵金属加工工艺,按邮票等大(等比)尺寸精工铸造。该邮票金砖一组五款:分别为10g、30g、50g、100g、500g;最大发行量分别为10000锭、10000锭、5000锭、2000锭、350锭。每锭金砖之上刻有唯一收藏编号,并配收藏证书一本,金砖收藏编号与证书收藏编号一致,保证金砖发行的权威性及唯一性。

  此外,中国集邮为生肖本命年的客户量身打造的超大规格本命贵金属藏品《本命金》、《本命银》将以1公斤千足纯金、纯银为载体,融合《壬辰年》邮票生肖造型,采用中国古代货币“铤”的样式精工铸造。订购壬辰年《本命金》的收藏者,其出生日期还可以邮戳形式印刻于本命金背面之上,成为独一无二本命祈福收藏精品。壬辰年《本命金》、《本命银》分别编号BMJ-2和BMY-2;最大发行量分别为100锭、2000锭。

  《壬辰年》邮票金砖和壬辰年《本命金》、《本命银》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制作发行,全国邮政集邮柜台及各地集邮专卖店均可订购,详情咨询中国集邮总公司客服热线4008881955。

热词:

  • 壬辰年
  • 龙票
  • 金砖
  • 生肖文化
  • 本命金
  • 本命银
  • 生肖邮票
  • 庚寅年
  • 开国大典
  • 辛卯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