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亚太总部入华 觊觎智能机换代机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 (1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诺基亚官方获悉,诺基亚亚太区总部自2012年1月1日起已迁至北京,并投入运营,原有的新加坡总部办公室将不受任何影响,继续运营。对此,易观国际分析师王颖称,“中国这么大的市场,诺基亚是不可能放弃的,所以其亚太区总部的搬迁很大程度上是出于战略调整的目的,还有就是中国市场中,诺基亚的粉丝群体非常大,从目前中国市场来看,诺基亚的品牌保有量还是很高的。”

  诺基亚相关人士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其亚太区总部迁至北京缘于诺基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关于诺基亚亚太区总部搬迁的消息在网络上发布后,引发了中国业内的诸多猜测。有不少网友表示诺基亚或是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不过王颖于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诺基亚这么做很大意义上是战略上的调整,压缩成本并不是特别重要的原因,“主要原因还是中国这个市场对诺基亚来说是一个最主要的市场。”

  王颖分析称,外界可以看到诺基亚中国区在2011年的自上而下的调整,诺基亚领导层在2011年调动频繁,包括2011年初直接从总部调动过来的现任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赵科林,“我觉得可以从领导层面的调动频率看出诺基亚对中国区的重视。”

  据悉,诺基亚此前启动了“下一个十亿用户计划”,此计划启动的用户主要在新兴市场,即中国、印度和巴西。“诺基亚从整体而言,面临的还是一个新兴市场,而针对新兴市场而言,在亚太地区,中国是最大的,就业内来看,国际厂商也纷纷把明年的发展重点放在了中国的智能机市场。”王颖表示,中国的智能机市场面临换机的问题,另外就是智能机市场的增速非常高。

  易观智库资料显示,2012年,手机厂商以及运营商发力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现有手机用户即将开始从非智能机进入智能机换机高潮期,2G和非智能机手机市场将出现萎缩,预计全年销量会有24500万台。在智能机市场方面,2011年中国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期;随着智能机概念的普及,以及终端厂商智能产品线布局的完成,预计2012年智能机的销量占比将达45%。

热词:

  • 诺基亚官方
  • 智能机
  • 赵科林
  • 每日经济新闻
  • 智能手机
  • 易观
  • 换机
  • 手机厂商
  • 国际厂商
  • 智能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