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度回应传闻 重啤集团拟将“坚守”重庆啤酒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遭遇10次跌停、市值缩水260亿元后,重庆啤酒(600132)终于打破缄默,首度就市场传闻做出回应。而这一次,公司除对有关“修改临床数据”的质疑做出回应外,公司董秘、董事长以及重庆轻纺控股(集团)董事长均首度现身表态,称重庆啤酒集团拟减持重庆啤酒的消息不实。

  首度回应传闻

  针对市场对NCTS网站率先披露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Ⅱ期试验数据的质疑,重庆啤酒表示,公司在NCTS网站临床试验注册目的是增加透明度,尽可能减少一切人为或非人为的偏倚对临床试验真实性的影响。而在该网站录入的“数据”也仅为Ⅱ期临床试验方案的设计总体要求所涉及指标,并未披露临床试验有关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任何数据。

  重庆啤酒称,2011年11月23日将HBeAg/HBeAb血清转换率观察指标由次要疗效指标变更为主要疗效指标,是根据当年11月12日最终确认的分析计划,依据最新版本国内外指导原则进行的修订。

  公司董事长黄明贵、董秘邓炜以及重庆啤酒集团控制方重庆轻纺集团的董事长杨林也均首度出面,联合对有关传闻做出澄清。重庆啤酒表示,重啤集团2011年12月31日正式回函公司,未有减持公司股份的意向。

  重庆啤酒自2011年12月8日公布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Ⅱ期临床试验主要疗效指标后,公司股价经历了断崖式的10次连续跌停,虽然市场各方质疑声音不断,公司却始终沉默,公司董秘等高层人士更是难觅踪影。在此前有媒体质疑重庆啤酒揭盲前夜修改疗效指标、报道公司二股东欲减持重庆啤酒股份时,公司也表现得无声无息。所以公司态度的突然逆转着实让市场人士惊动。

  此外,重庆啤酒披露一名董事违规买卖股票的行为并致歉,据介绍,董事龚治荣在2011年10月24日、25日两天期间,先后买卖公司股票800股,获利640元,相关违规收益上缴公司。

  最终数据再引期待

  在重庆啤酒停牌8个交易日期间,仍有投资者对重庆啤酒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抱有极大关注。日前公司态度的突然明朗更是引发投资者对疫苗Ⅱ期临床试验最终结果的猜测。

  中国证券报记者5日从重庆啤酒(600132)证券部人士处了解到,临床合同研究组织RPS公司将于1月6日向重庆啤酒出具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公司在取得统计分析终稿后将尽快披露情况并复牌。至于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能否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须根据2012年4月6日出具的临床研究总结报告终稿,听取更多研发团队和临床研究专家的意见后才能评估。

  一家重仓持有重庆啤酒的机构人士则表示,将密切关注重庆啤酒与RPS在1月6日披露的全面数据,等待专家实验组此后对全面试验数据有关疫苗有效性的判断。

  但也有投资者担心,数据披露后重庆啤酒将彻底回归啤酒股。在重庆啤酒收购重庆佳辰后的13年中,公司股价飙升至2011年11月25日的最高点83.12元/股,PE达到188倍,PB达到27.99倍,而当期燕京啤酒(000729)、青岛啤酒(600600)等啤酒股的PE均不超过20倍。虽然目前重庆啤酒股价跌至28.45元/股,但市盈率仍高。

  

热词:

  • 重庆啤酒
  • 合同研究组织
  • 集团拟
  • 数据
  • 重啤
  • 临床试验
  • 跌停
  • 乙肝疫苗
  • HBeAb
  • 疗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