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大路B获1790万政府补贴 “家务事”仍难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补贴资金将列入营业外收入计入当期损益,对公司2011年业绩有积极影响

  诉自家监事名誉侵权案闹得沸沸扬扬之时,1月5日晚间,ST大路B迎来好消息。ST大路B(200160)发布公告称,于2011年12月31日收到承德县人民政府《关于拨付承德大路股份有限公司社会保障补贴资金的函》,为支持公司下一步发展,经研究决定,拨付公司社会保障补贴资金1790万元。以上资金已于2011年12月31日拨付到公司账户。

  起诉自家财务审计员

  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对收到的上述资金将列入营业外收入计入当期损益。对公司2011年业绩有积极影响。

  ST大路B近期是非不断,12月7日上午11点,ST大路B现任监事及财务审核委员徐学与原承德帝贤针织股份有限公司(*ST帝贤B)高管聚集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上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门口,摆出“ST大路公司假重组、真骗财、掏空上市公司资产、坑害公司、坑害万名工人”等横幅。

  随后ST大路B对徐学进行了起诉。而在不久前,ST大路B刚刚遭到原大股东王淑贤的起诉,称大路公司与破产管理人在当年ST帝贤B(ST大路B前身)破产重整过程中涉嫌侵占巨额资金,并存在不履行职工安置协议、股权代持等问题。

  资料显示,遭ST大路B起诉的徐学系原承德帝贤针织股份有限公司(即承德大路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工会主席、承德大路股份有限公司的现任监事及财务审核委员。是目前ST大路B董监高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家务事”仍“难断”

  ST大路B认为,徐学煽动并伙同原承德帝贤针织股份有限公司高管聚集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门口,捏造事实、并打出横幅公然宣称“大路公司搞大量内幕交易发布虚假盈利公告操纵股价坑害股民!”、“ST大路公司假重组、真骗财、掏空上市公司资产、坑害公司、坑害万名工人”等言论是侵害上市公司的行为。

  ST大路B称,为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108条的规定诉至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请求法院支持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并请求法院判决时在相关媒体上公告判决书,公告费用由被告承担。

  今年12月,徐学发给媒体的举报材料称,原*ST帝贤B破产重组过程中,共存在ST大路B隐匿原*ST帝贤B资产、实际控制人挪用属于*ST帝贤B的资金、实际控制人不履行职工安置协议、股权代持信息违规披露等问题。徐学的另一个身份是*ST帝贤B工会主席。

  此次事件爆发之时,ST大路B股价曾有过大幅度上涨。记者查阅资料显示,沪深B股市场12月20日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截至收盘,B股指数报215.62点,涨0.09%,成交金额约1.2亿美元;深证B指报551.42点,涨0.43%,成交金额约1.1亿港元。涨幅榜上,ST大路B涨4.00%名列前茅。

  

热词:

  • ST
  • 家务事
  • 涨幅榜
  • B股市场
  • 企业会计准则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 沪深
  • 补贴资金
  • 成交金额
  • 请求法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