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涉嫌受贿罪穗恒运A董事长被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晚间,穗恒运A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广东省公安厅逮捕通知书》。公司董事长黄中发因涉嫌受贿罪,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批准,于2012年1月4日被广东省公安厅逮捕。

  根据中共广州开发区工委组织部《关于黄中发同志免职的通知》,已免去黄中发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职务。公司正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按程序办理变更董事长及变更董事的相关事宜。

  穗恒运A昨天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另外公司将做好相关事项的持续披露工作。

  此事早在2011年12月22日就已初现端倪,公司当天曾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黄中发因涉嫌受贿罪被广东省公安厅刑事拘留。根据公司章程,在黄中发不能履行职务期间,由副董事长陈辉履行职务。不过,关于案件的具体情况,公司在两次公告中均未透露。

  ■黄中发资料

  公开资料显示,黄中发1959年生,自2006年起在穗恒运A任董事长。

  根据穗恒运A2010年年报披露,黄中发还担任穗恒运A控股股东广州凯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广州数码乐华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任全国科技风险投资委员会委员,中国创业投资协会理事,亚洲资本论坛永久理事。2002年至2004年,兼任南方科学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另外兼任广州恒运热电(C)厂有限责任公司和广州恒运热电(D)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市场影响

  股价累计下跌9.87%

  记者了解到,自黄中发担任穗恒运A董事长以来,公司的经营状况波动较大。根据公司公布的定期报告显示,200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39亿元;200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下滑至不足1000万;2008年,亏损超过5000万元。不过,2009年,公司突然扭亏为盈,并实现净利润超过2.5亿元;2010年,虽然净利润仍然过亿,但与2009年相比,却大幅下降46.42%。2011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48.82%。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在公司公布董事长被刑拘的首个交易日,股价下跌1.95%,此后跟随大盘连续下挫,昨天报收于6.48元,下跌0.77%,并创出两年多以来的新低6.25元。自公司发布董事长被刑拘的公告至今,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9.87%。

  

热词:

  • 穗恒运
  • 受贿罪
  • 净利润
  • 涉嫌
  • 公司法
  • 2009年
  • 公司章程
  • 被捕
  • 关于黄中发同志免职的通知
  • 广东省公安厅逮捕通知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