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银行公告透露汇金平安等机构大举护盘银行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金继去年10月10日首次增持1458.4万股后,随后两个多月再买入工行3847万股

  平安人寿去年四季度增持工行5亿股

  工商银行今日的一则可转债转股公告揭秘银行股弱市中不倒之理由:汇金、平安两大机构在不断增持。

  工商银行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股东名单显示,继去年10月10日首次增持1458.4万股后,汇金在随后两个多月时间内再度大举买入3847万股,年末持股数已增至1236.94亿股,持股比例升至35.43%。

  而在汇金去年10月宣布“自即日起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的背景下,工商银行的上述持股变动,显示汇金对四大行的增持操作仍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且力度不断加大。根据四大行此前披露信息,汇金在去年10月10日当天分别增持了工、农、中、建A股1458.4万股、3906.8万股、350.9万股、738.4万股,耗资逾1.97亿元。

  以工商银行四季度4.21元/股的加权均价计算,汇金目前仅对工商银行一家增持所动用资金额便已达到2.23亿元。

  在行情低迷之际,汇金的持续增持举动直接体现了其对银行股当前估值的认可,在更深层次上则反映出其对A股市场和宏观经济前景充满信心,具有明显的象征意义。

  不止是汇金,随着银行股投资价值的逐步显现,历来注重风险控制的险资去年四季度也大举入市抄底。据工商银行所发公告,平安人寿旗下的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在三季度购入1.18亿股工行股份后,又于四季度大举增持了5亿股,耗资约21亿元。

  对于银行股未来的盈利前景,多数机构预测2012年银行行业利润仍能保持20%左右的增长。华泰联合证券指出,谨慎假设银行估值不提升,则无论从PB还是PE角度来看,业绩提升都能推动银行股股价在2012年上升10%-20%。

  记者另从多家QFII机构处获悉,目前QFII额度十分紧张,一旦出现空余,相关机构便会争相申请。可见,随着市场的逐步探底,海外资本对A股的投资力度也逐步加大,资金入市迹象十分明显。(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汇金
  • 银行股
  • 工商银行
  • 平安人寿
  • 机构预测
  • 资金入市
  • 公告
  • QFII
  • 抄底
  • 两个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