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道指微跌0.02%纳指收高0.81%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大体收高,标普500指数三连阳。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好转,缓解了因欧洲债务危机问题引起的市场担忧情绪。

  美东时间1月5日16:00(北京时间1月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2点,收于12,415.70点,跌幅为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50点,收于2,669.86点,涨幅为0.8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76点,收于1,281.06点,涨幅为0.29%。

  Williams Capital Group公司场内交易员斯蒂芬-卡尔(Stephen Carl)表示,“市场已经大体上回升,ADP就业数据相当强劲,尽管有些季节性因素在起作用,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也符合预期甚至稍好于预期。但海外因素仍然令人担心,或者说就是欧洲的状况欠佳。”

  今天盘中道指一度下跌134点,目前已基本持平。

  道指成分股波音公司(BA)下跌1.2%,此前该公司表示工程进度已经落后,去年交付的波音787梦幻客机与波音747-8大型客机未能达到计划数量。

  美国银行(BAC)上涨7.7%,此前德意志银行重申了对该公司的积极评价。

  孟山都(MON)上涨5.5%,这家公司在公布第一财季时,宣布调升了全年业绩目标。

  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美国经济数据与欧洲债务危机二者正在角力,其连锁效应将对所有市场产生作用。”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2月31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7.2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7.5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1万。

  美国人力资源服务商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 Inc。宣布,12月美国企业的已公布裁员计划总量为4万1785人,环比下降1.6%。11月的数字为4万2474人。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12月的ISM服务业指数为52.6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3.4点。11月ISM服务业指数为52.0点。

  周四欧洲股市走低,银行板块领跌。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 SpA, IT:UCG)周三以其股票市面价格的43%折扣价发行新股,以帮助实现融资75亿欧元(97亿欧元)的计划。西班牙政府表示,该国银行业需要增加大约500亿欧元的额外保证金,以防止资产恶化。

  与此同时,法国标售80亿欧元国债也受到市场密切关注,标售之后该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即国债借贷成本)攀升至3.29%,稍有提高。匈牙利的国债收益率创多年新高。

  一些分析师指出,很长时间以来,欧洲事态的变化一直都使人忽视了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的事实。

  嘉信理财英国分部负责人库里-萨姆拉(Kully Samra)表示,通货膨胀压力的降低、就业市场及经济其他方面状况的缓慢改善,可能帮助2012年美国股市持续攀升。

  萨姆拉表示,“随着经济数据持续好转,我们看到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心情绪有所减缓。但是市场基本上忽视了美国本土状况好转的事实,对国际事务的担心情绪主宰了市场。”但萨姆拉也承认,尽管如此,投资者们仍然可能低估了解决欧洲债务危机问题所需要的时间长度。

  他表示,“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已经预料到欧洲的温和衰退,有关这方面的讨论很多。然而,市场可能不会喜欢欧洲衰退延续时间拖得更长的前景,及其对全球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

  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此前汽车销售商12月份销售强劲攀升,节假日后零售商销售形势良好。道指收高21.04点,收于12,418.4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24点,收于1,277.30点。纳指下跌0.4点,收于2,648.36点。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收于每桶101.81美元。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5%,收于每盎司1620.10美元。

  美国12月ADP私营就业环增32.5万

  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周四发布报告称,12月私营领域就业增长超预期,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随着新一年的到来而进一步强劲。ADP 的报告显示,12月私营领域新增就业32.5万,超过了彭博社所调查的经济学家的最高预期(中位值为17.8万),11月向上修正为20.4万。

  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的报告显示,12月美国雇主宣布裁员量同比增长31%至4.2万,去年同期为3.2万,是2000年6月以来的最低值;2011年全年裁员数为60.6万,同比增长14%。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37.2万好于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下降1.5万至37.2万,低于38位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预期的中值37.5万。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2012年的起点好于一年前。过去四周的平均数值下降至2008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失业人数的减少表明年初雇主对员工人数和经济前景变得越来越满意。经济学家预测明天劳工部的报告将显示去年12月份就业增加,失业率控制在9%以下。彭博调查结果显示,首申人数在36.5万和39万之间,劳工部此前公布的上一周申请人数为38.1万。一位劳工部官员称没有特殊的因素影响上周的数据。

  12月美国服务业连增25个月增速不及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12月服务业报告显示,服务业连续第25个月实现增长,但增速低于市场普遍预期。ISM指出,12月的服务业指数为52.6%,超过11月的52.0%。但是,该指数低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3.3%。12月服务指数高于50%表明服务业处于环比增长状态,绝对数值越高则增长速度越快。

  ISM服务指数发布后,美股依然处于大幅下跌状态。该指数的子指数中,生产指数环比持平,仍为56.2%;新订单指数上涨0.2个百分点,至53.2%;雇佣指数涨0.5个百分点,至49.4%。对所有子指数而言,高于50%都意味着实现增长。

  意大利裕信银行股价跌至15年最低水平

  意大利裕信银行(UCG)周四股价在米兰市场的交易中大幅下跌至最少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在该行以75亿欧元(约合97亿美元)的较低价格配股筹资以后,投资者继续出售该行股票。

  裕信银行股价连续第二天跳水,在今天的交易中最高下跌10%,创下自1997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昨天的交易中,裕信银行股价最高下跌14%,至少两次被暂时叫停。自裕信银行在去年11月14日宣布配股交易以来,该行股价已经下跌了三分之一以上,其市值因此缩水至95亿欧元(约合122亿美元)。据最新消息称,裕信银行今天的股票交易已被暂时叫停。

  匈牙利称其愿就备用贷款协议与IMF展开谈判

  在财政压力加剧的形势下,匈牙利政府周四表示,该国乐于就一项不设定任何前提条件的备用贷款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展开谈判,目的是将匈牙利从货币危机的边缘拉回来。

  匈牙利国家发展部长、负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Tamas Fellegi今天表示,该国政府还乐于就上周实施的一项颇具争议的央行法律展开磋商,这项法律导致该国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原因是其认为这项法律将令匈牙利央行的独立性受到威胁。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5%报每盎司1620.1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这是纽约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走高,原因是欧元汇率今天大幅下跌,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但美元的走强则令这一市场部分承压。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20.10美元,涨幅为0.5%,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597.70美元的低点。

  裕信重挫银行股 欧股低收0.9%

  周四欧股低收0.9%,大幅折价发行权证的意大利最大银行裕信暴跌17.3%,昨天该股已跌14.5%,投资者急抛银行股。他们担心多家银行也将被迫充实资本,步裕信折价融资的后尘。

  欧洲银行板块今日重挫5.7%,意股大幅低收近4%。截至北京时间0:50,欧股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跌0.89%,报247.39点。美国周四发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良好,但欧债阴云令美股亦重跌。

  伦敦Brewin Dolphin证券公司的研究主管兼首席分析师伦霍夫(Mike Lenhoff)表示:“我们认为现在的市场价格已体现了裕信事件的影响。今天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数据不差,明天美国可能发布不错的非农就业数据。如果真的如此,欧股将上涨。”周四法、德、英股依次低收1.4%、0.3%、0.8%。(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月06日05:17)

  道琼斯12415.70-0.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669.86+0.81%

  标准普尔500指数1281.18+0.30%

  富时100指数5624.26-0.78%

  德国DAX指数6095.99-0.25%

  俄罗斯MICEX指数1434.91-0.88%

  法国CAC40指数3144.91-1.53%

  香港恒生18813.41+0.46%

  日经225指数8488.71-0.83%

  韩国KOSPI指数1863.74-0.13%

  S&P亚洲50指数3042.48-0.37%

  上证指数2148.452-0.97%

  深证成指8600.259-1.10%

  沪深 3002276.385-0.97%

  美国12月ADP私营就业环增32.5万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37.2万好于预期

  12月美国服务业连增25个月增速不及预期

  意大利裕信银行股价跌至15年最低水平

  匈牙利称其愿就备用贷款协议与IMF展开谈判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5%报每盎司1620.10美元

  裕信重挫银行股 欧股低收0.9%

热词:

  • UCG
  • MICEX
  • KOSPI
  • MarketWatch
  • 银行板块
  • 12月
  • 深证成指
  • 跌至
  • ISM
  • 每盎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