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多气氛不浓 基金经理谨慎布局早周期行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机构对于存款准备金率将再度下调的预期日益强化,基金经理们也很清楚这一点。在货币有望逐渐宽松的背景之下,基金经理们对于后市的信心是否已显著增强?答案似乎还不是这样。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信心不足以及谨慎操作仍是眼下基金经理们的主流态度,他们同时也认为股市总体估值已进入底部区域,实体经济的流动性也将逐步好转,现在已可以开始布局一些早周期行业。

  做多气氛不浓

  早在元旦之前,预期存款准备金率将再度下调的声音就已见诸于一些机构研报。其中,12月29日,央行暂停在公开市场发行3月期央票的举措,就已被视为明显信号。

  本周四即昨日,央票连续第2周出现暂停,有分析人士表示,促使央票连续停发的原因可能是疲软的市场需求以及商业银行春节前紧张的资金面状况,由于春节前银行流动性面对多重考验,预计央行再次降准的时间点已经不远。

  从元旦过后首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尽管有全球股市普涨迎新年的利好气氛烘托,当日市场高开低走的态势却十分明显。

  该投研人士表示,这种高开低走的态势在最近一个多月来已屡次上演,包括上次央行出其不意地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次日的市场反应也有类似意味。总体来说,市场做多气氛不浓。

  有基金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2011年10月外汇占款出现近四年来的首度负增长时,有基金经理认为热钱外流将导致央行下调存准率,而这可能意味着货币政策的重要转向,大概率上也会引发股市较有力度的反弹。但实际上,随后的市场反应和同业交流情况,使这种判断很快“自我调整”,更多认同“难有大的反弹趋势”这一观点。

  “亦步亦趋”中把握机会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投资副总监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即使存准率再下调一次,也不一定会给股市带来多大波澜,因为确认股市底部还待多方面考量。

  “在经济下滑程度还没有明确之前,银行也会惜贷。下调存准率所释放出来的资金会更多在银行体系之内循环,只有当流动性真正传导到实体经济之后,才会改善企业的资金紧张局面。我们会密切关注,但不会过早地下结论。”这位人士说道。

  尽管业内普遍表示春节前后投资操作上仍以谨慎为主,部分基金经理却也认为,现在需要在“亦步亦趋”中把握机会。

  农银大盘蓝筹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李洪雨表示,尽管从结构上看,中小板和创业板估值仍有调整空间,但市场总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在估值合理、政策支持、环境有利的情况下,二级市场还是有很多机会。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今年一季度末,经济环比继续向下的驱动力可能就会弱化。“我们现在主要布局一些早周期行业,比如估值较为便宜的汽车等。另外,一些成长性较好,但前期下跌较多,现在开始有止跌倾向的板块,我们也比较感兴趣。”

  

热词:

  • 基金经理们
  • 做多
  • 央行
  • 央票
  • 估值水平
  • 银行流动性
  • 基金公司
  • 证券报
  • 存款准备金率
  • 自我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