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致雪铁龙品牌总监离职 首席财务官接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路透社巴黎消息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PSA)传出消息,因该品牌汽车需求锐减以及原材料成本价的步步攀升,现任品牌总监让·马克盖乐(Jean-Marc Gales)将离职,由首席财务官弗莱德里克·塞恩特·格尔斯(Frederic Saint-Geours)接任该职位。

  PSA资深财务总经理Jean-Baptiste de Chatillon将担任首席财务官,该声明即刻生效,Chatillon将加入PSA集团的行政管理委员会。尽管受欧债危机和供求锐减的影响,资深财务总经理一职将会帮助Chatillon更好的执行首席财务官这一职责,完成缩减目标。

  “受经济危机影响,就2012年形式来看,各行各业都需要一个懂得开源节流的人才。”来自法国兴业银行的瑞特曼指出。“由于收入方面没有保障,运营的重点就要转移到缩减成本上去。”

  基于投资者对于此项改革的谨慎投资策略,格林尼治时间今早9:00,PSA股票下降了1.9个百分点,相比预测多出了0.95个百分点。而去年标致股票整体下降了55个百分点。

  汽车行业某分析师说道:“我对此有点吃惊。正是让·马克盖乐一手将标致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使标致在德国、卢森堡地区的高端消费市场中堪称知名品牌。”瑞士信贷的分析员们则更为乐观:“虽然我们不了解马克盖乐离开标致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但是我们整体上视标致管理层的这个变动为积极的。”

  分析员们还补充说道:“塞恩特·格尔斯有着强大的管理经验,我们认为他出任品牌总监将比他以前做财务总监接触资本市场更加得心应手。”

  马克盖乐将于2012年3月离职。一位PSA发言人声称,马克盖乐是由于个人原因离职的。他表示,“如果他被炒鱿鱼,是不会在董事会再多待两个月的。”另一方面,位于布鲁塞尔的CLEPA欧洲汽车供应商协会则在他们的网站上声明,马克盖乐将于今年4月2日起担任该协会会长。

  马克盖乐于2009年加入PSA,领导合并后的标致和雪铁龙集团。而于1986年就加入PSA集团的塞恩特·格尔斯,则在PSA中担任过不同职位,其中包括财务总监和标致汽车公司的高级副总裁。

  标致董事长菲利普·瓦林在人事变更声明中说道:“在这艰难的时刻,我很高兴弗莱德里克·塞恩特·格尔斯将接任标致的品牌执行副总裁一职。”

  PSA上个月表示,因欧洲经济危机和消费需求的大大缩水,预计其汽车部门2011年下半年将亏损4.05亿欧元(约5.3亿美元)。

热词:

  • PSA
  • 品牌总监
  • 首席财务官
  • 标致雪铁龙
  • CLEPA
  • 1986年
  • 瑞特曼
  • 标致汽车公司
  • 品牌汽车
  • 离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