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睿翼将搭载全新引擎 一汽马自达全系改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刚刚履新的一汽马自达两位负责人首次公开亮相,一汽马自达销售副总经理田青久透露,明年将推出三款升级版车型,分别为睿翼、马自达6和马自达8的改款。而与以往不同,今后一汽马自达将调整降价策略,重点进行品质和服务提升,这对于一汽马自达而言将是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转变。

  2012年一汽马自达准备将所有的在售车型进行改款,其中睿翼改款后将会搭载全新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马自达6在国内已经上了九个年头,不断升级改变创新,使得这款车型在国内一直占有很大的市场。今年一汽马自达还有一点改变之处,全系车型在原有的3年/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期将改为3年10万公里。

  采用马自达独立开发的全新高端产品平台-----睿翼,基于该平台,睿翼在高级感、动力、安全、燃油经济性、驾驶便利性、静肃性等诸多方面都有了全面的进化,是马自达品牌的杰出作品。改款后的马自达睿翼车型将搭载一款全新的创驰蓝天直喷汽油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将更加突出,而之前的2.0发动机将会被替换掉。

  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发动机的最大的特点就是首次实现了高压缩比(14:1),并且国内的97号汽油完全可以满足需求。欧洲市场有应用该技术的2.0升汽油和2.2升柴油发动机可选。 这项技术是在增强热效率的基础上,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经过全新设计的发动机机体可降低机械阻力并形成最佳的油、气混合体,并充分利用直喷系统形成燃油喷雾的自由度,最大程度上提高了膨胀比。通过采用新一代直喷喷嘴和高性能进排气可变正时控制系统,将燃油经济 性和扭矩较现款2.0L发动机相比提升了均约15%。

  在2010年马自达6已进行了小改款,外形依然保持着运动风格。全新车型的前脸变化最大,虽然前大灯没有任何变化,但是前保险杠、镀铬飞翼式进气格栅 均采用了马自达轿跑式设计。同时采用了独立前雾灯组合的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加时尚、更加动感。同时全新马自达6的另一个变化还体现在轮毂方面。全新的轮毂 采用五粗五细10辐式设计。

  2010年末上市的马自达8,作为首款一汽马自达旗下销售的MPV,车型定位在大型商务MPV,其大气外形和宽敞空间、舒适的第二排座椅组合亦作为其主要的卖点。到今年也有了两年的时间了,想必也到了中期小改款的时候了。马自达8采用了最高可以容纳8人的设计,2950mm的轴距保证了足够的后排空间,在日系MPV里算是比较“大块头”, 当然宽敞的空间也使得马自达8十分合适政府及商业用户。

热词:

  • 一汽马自达销售
  • 马自达6
  • 车型
  • SKYACTIV
  • 马自达品牌
  • 后排空间
  • MPV
  • 燃油经济性
  • 直喷
  • 大块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