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结婚高峰期催生婚宴黄牛党 倒婚宴一场纯赚3千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工作调动等个人原因,现转让5月2日20桌的婚宴,转让费面议。”随着2012年的到来,网络上转让婚宴的帖子也越来越多。与此同时,网络上求婚宴的帖子也在同步上升。为啥这婚宴全碰上有“事儿”的人了?其实不难琢磨,看看实名制的火车票,再看看没有约束的婚宴,就恍然大悟了,是黄牛党转行打起婚宴的主意了。 

  消费者订婚宴

  得另掏转让费

  为了避开结婚高峰期,家住岔路街附近的刘先生将婚宴定在了今年6月份,算一算,还有半年多的时间,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他在2011年12月就开始联系酒店了,可没成想,几乎找遍了省城心仪的酒店竟然都被告知预订没了。

  “别说6月份的,就是年底之前的好日子大都没了。”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产生了换日子的想法,但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2012年年底前,周末的好日子,和五一、十一期间的日子都定出去了,而且都是婚宴。不过,看着刘先生的着急样,该工作人员提醒道,可以看看网上有没有转让婚宴的。

  这句话提醒了刘先生,他上网一查,还真找到不少转让婚宴的,其中一个因婚宴“转到媳妇老家办”的转让帖中写的酒店位置,正好是刘先生心仪的,不过电话打过去,对方竟然张口要1500元的转让费。“当时我还不相信是倒婚宴的,就又找了一个帖子打过去,要价一样,才琢磨过来自己可能遇上了倒卖婚宴的黄牛党。”刘先生告诉记者,婚肯定要结,也不差这点钱了,经过讨价还价,最终以1000元的价格拿下来这场婚宴。

  黄牛党很低调

  多在社区论坛出没

  随后记者走访省城多家中大型酒店了解到,正如刘先生所说,2012年之前,恰逢周末的好日子婚宴几乎是一座难求,不仅如此,还有一些位置好的酒店,连2013年春节之前的好日子都没了。面对红红火火的婚宴预订情况,记者到网上一搜“转让婚宴”,一条接一条的帖子就蹦出来了。

  采访中记者留意到,转让婚宴的帖子多出现在论坛或一些热门网站的贴吧上,其中点击率较高的社区论坛比较多见,而一些针对性强的特殊论坛也可以找到,但都很低调,绝不自己顶帖,有的竟然还有“中介人”,不自己出面。转让理由多是,因工作调动、出差、换酒店、改结婚地点等,有的人会明确标注出转让金额,但这些金额一般都在500元左右,有的只表示跟帖必回拒绝电话和面聊,还有一部分人会留下联系方式。与此同时,记者还发现了一个通例,那就是转让的酒席清一色的都是20桌,好像商量好一样。

  酒店很无奈

  出示结婚证不现实

  “别说2012年了,我们酒店2013年二月份之前的好日子好像都订出去了。”采访中,省城一家以鲁菜为主的中大型酒店负责人杨女士告诉记者,往年订婚宴只要提前几个月,也不知道怎回事,一年比一年提前,这不今年订如果不挑日子还行,挑日子就得订明年的了,“这种情况还是头一遭,像2011年,提前半年一般都能订到心仪的日子。”

  在跟酒店工作人员的攀谈中得知,其实婚宴如此火爆,他们也知道里面存有猫腻,但是面对送上门的生意谁不接?即使订婚宴的人不能如约而至,还有订金押着呢,所以酒店不会出现任何损失。

热词:

  • 黄牛党
  • 中介人
  • 事儿
  • 订婚宴
  • 十一期间
  • 酒店负责人
  • 工作调动
  • 鲁菜
  • 贴吧
  • 岔路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