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马汽车让“我要上学”梦想成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爱卡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无疑是中国慈善界黑色的一年,郭美美的炫富、卢美美的跨州助学,都给国人的慈善之心蒙上了一层阴影。慈善制度的不公开、不透明,是民众对“伪慈善”质疑甚至批判的根源。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民间自发公益事业的风生水起,或是企业与媒体联动,或是团体自发组织,或是借助网络力量呼吁爱心。这些公益行为,都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起到了真正有效的公益效果,也燃起了民众对公益、对爱心的新希望。

  2011年里,除了公益午餐项目外,由中国音乐之声发起、海马汽车等多家企业进行赞助的2011MusicRadio我要上学海马汽车1200助学+行动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该公益活动选择“一对一”透明资助模式,将善款和诸多物料直接送达贫困山区孩子的手中,务实而有效地帮助了大量的山区孩童,既避免了中间环节的误差,又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吸引了大量的社会人士及海马车主加入到活动中来。

  本届2011MusicRadio我要上学海马汽车1200助学+行动活动历时半年、足迹跨遍七大省,通过“+油抛物线”、慈善高尔夫、“五城+速度”爱心路演、“感恩1+1”慈善晚会等多种形式,吸引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社会名流、各界明星等纷纷到场鼎力支持。活动赞助商海马汽车还依托互联网新媒体展开了轰轰烈烈的“爱心一元钱”转发等微博互动活动,在互联网掀起了“我要上学”爱心助学的慈善风暴,与线下实体活动强强联合,将爱心义举扩散到社会各个阶层,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帮助那些山区的孩子!

  本次爱心助学行动中,海马汽车共计捐助贫困儿童2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及企业共计捐赠山区孩童三年生活费上千名,真正实现“让课桌不再空缺,让童年不再留白”的活动目标!微公益,做不凡!对于公益,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近年来,海马汽车不断加大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无论是自然灾害还是弱势群体资助都活跃着海马汽车的公益身影。2008年的汶川地震,2010年的玉树地震、海南暴雨灾害等等,海马汽车都积极筹措善款、物资,鼎力支持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作为一个自主品牌车企,海马汽车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企业发展和社会发展、进步相结合,培育诚信、责任、奉献等积极向上的企业价值观,全面推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真正实现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赢得了社会公众的尊敬和称赞。

  据悉,明年海马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目标,将慈善作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重点进行建设,在抓生产、促效益的同时,更大力度、更深层次地参与到诸多公益事业当中来,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祖国献一丝力量。我们期待在2012年里,更多像海马汽车这样的企业和个人能加入到国内公益事业中来,让国内公益事业的明天更美好!

热词:

  • 海马汽车
  • 上学
  • 爱心助学
  • 企业社会责任
  • 2008年
  • 活动目标
  • 课桌
  • 音乐之声
  • 暴雨灾害
  • 汶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