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气渐冷 细心保养让爱车“温暖”起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汽车七分养,三分修。”随着天气的逐渐寒冷,许多注重“养”的私家车主纷纷把爱车开到4S店,做冬日保养。“最近来店里做保养的车主明显多了起来,我基本每天都要保养近20辆车。”某4S店的维修工记者。 

  记者走访多家4S店,几乎得到了一样的答复:“冬日提前给汽车做个保养是很必要的,天气越来越冷了,来做保养的车主也多了起来。”“忙啊,一大早来上班,就没歇的时候”。接电话接到手软,跑进跑出到腿软,难得有个空当想歇歇么,又有车主开车来了。” 

  记者在维修车间看到,几名维修工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着。“尤其是新车,车主比较宝贝,天刚冷就来做保养了。”维修工小李告诉记者。 

  针对冬季爱车如何保养的问题,曾经在武进维修工汽车修理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的钱师傅告诉记者,冬季汽车保养,主要涉及汽车的车身、轮胎、发动机、空调系统等方面,“其实有几项内容,车主自己就可以在家完成。” 

  “如何消除雾气是冬日行车的常见问题。”钱师傅告诉记者,雾气主要是由于车内外温差大引起的,一种方法是稍稍打开车窗或者开冷气;另外一种是吹热风:将空调风口调到风窗档,打开空调开关,让压缩机工作,以便除湿,然后将温度旋钮放置在暖风位置,达到既除雾又制暖的目的。 

  “冬日还要注意消除静电。”钱师傅接着说道,冬季天气干燥,加上车内外的空气污染,使得车内静电现象严重。消除静电,首先是要减少车内的化纤织物,其次,使用防静电专用车蜡。“如果车内静电现象十分严重,还可以使用静电放电器,不过一定要去正规商店购买。” 

  “另外,开车前还要检查下轮胎。”冬季来临,轮胎容易老化,与路面的摩擦系数降低,出现抓地不稳的状况。碰到雨雪天气,车辆更容易打滑。“如果到了轮胎的更换期限,最好提前换。”钱师傅说,上次店里就送来一辆事故车,“就是更换年限到了,车主没换,小钱不花这下要花大钱了。” 

  钱师傅提醒广大车主,汽车的保养问题一定要重视,以免后悔莫及。

热词:

  • 车主
  • 静电放电器
  • 让爱车
  • 轮胎
  • 4S店
  • 雾气
  • 静电现象
  • 打滑
  • 车身
  • 打开空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