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建议网站购买信息技术专业责任赔偿保险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层出不穷的黑客攻击、互联网泄密等事件,保险专家建议网络供应商购买相关保险是行之有效的应对手段之一。

  近期,包括人人网、开心网、世纪佳缘网等国内多家大型网站及社区惨遭黑客攻击,天涯网更有4000万用户密码遭泄露。据不完全统计,从2011年12月22日到25日这短短的四天时间内,至少有 9000万用户密码遭泄露。此次泄露的密码不仅规模大,破化作用也极强,涉及互联网多个领域,包括网民最为注重的网上支付领域。

  “网络泄密事件频发,用户是最大的受害者;而从另一方面来说,黑客能如此顺利的大规模地破解密码,网络服务商负有很大责任。同时,这也给网络服务商带来了警醒,黑客无处不在,只要稍有松懈,就会付出惨痛的代价。”有关专家表示,其实,此次互联网泄密事件只是网络信息安全问题的冰山一角,如果互联网服务商不能跟上互联网发展的步伐,加大信息安全保护力度,提升信息安全机制,更多的安全问题将会日益显现出来,这就直接影响到更多用户的信息安全,而随着国内个人互联网信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和不断完善,很有可能最终导致互联网服务商大量的经济索赔。

  对此,苏黎世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金融险部负责人曾万里认为,针对不断加大的互联网威胁、黑客攻击等,网络供应商必须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而购买保险就是最行之有效的手段之一。“目前苏黎世保险计划针对国内网站、社区、网络服务商等专门推出信息技术专业责任赔偿保险,针对被保险人的产品或服务在质量、实用性方面未能达到任何显性或隐形的与安全有关的标准以及被保险人在提供产品或服务过程中出现任何实际或声称的疏忽、错误或失职行为等给第三方造成损失的赔偿。”曾万里说。

  事实上,信息技术专业责任赔偿保险在欧美国家已颇为普遍,相比而言中国大陆则是一块新兴市场。随着中国互联网络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互联网安全不断受到威胁,信息技术专业责任赔偿保险对于互联网服务商而言将变得十分必要。而且,互联网服务商购买“信息技术专业责任赔偿保险”不仅能起到事后赔偿的作用,关键还有事前防范和规避风险的功能,此外,该产品的最高赔偿限额高达500万美元。记者 陈圣莉

热词:

  • 信息技术
  • 天涯网
  • 保险专家
  • 保险计划
  • 赔偿限额
  • 购买保险
  • 互联网服务商
  • 网络服务商
  • 黑客攻击
  • 用户密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