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石岘尾盘异动惹内幕交易之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丁艳芳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刚刚说过对内幕交易“零容忍”,但不久就有新的疑似案例出现。昨天,在众多ST股集体跌停的情况下,*ST石岘(600462)却以一则破产重整公告而“一字式涨停”;而对照其此前一个交易日,即2011年12月29日的走势,其在临收盘前五分钟内,从连续跌停中瞬间变脸,最终当天以放量上涨1.81%收盘。回过头看这件在当时还有些蹊跷的事,一切已昭然若揭正是在12月30日,法院裁定准许*ST石岘破产重组。这样的“异动”,很难不使人联想到内幕交易。

  在2011年12月29日之前,*ST石岘算是麻烦缠身的一家上市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每股亏损0.187元,每股净资产也是-0.352元;另一方面又是诉讼不断,想靠自身力量扭亏保牌已不太现实。12月6日,*ST石岘又公告了第二大股东吉林建行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的消息。12月22日起,随着ST板块的大面积重挫,*ST石岘连续6个交易日触及跌停,而且12月27日后都是开盘起便直接封死跌停,至12月29日下午跌停还在继续。

  在一堆跌停的ST中,*ST石岘并不起眼,直到12月29日下午14:55,离收盘只有5分钟了,突然出现大笔买单扫货,*ST石岘的股价不但打开跌停,更被直线拉起,15点收盘时涨跌幅已经定格在了上涨1.81%。谁在“偷袭”?又是为什么独独瞄上了*ST石岘?

  过了一个元旦假期,1月4日A股开市交易后,谜底也随之揭开。*ST石岘公告,在2011年12月30日收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裁定*ST石岘进行破产重整,同时成立清算组。虽然破产重组听上去挺可怕,但实际上在过去四、五年里,A股市场自有上市公司进行破产重组以来,还没有过失败的例子,破产重整几乎是被当做“利好”来看待的。因而昨天一复牌,*ST石岘便一字式封死涨停,也令前一个交易日尾盘抢进的“神秘资金”坐享收益。

  既然证券监管部门对内幕交易“零容忍”,那么,不妨循着像*ST石岘这样明显的提前基本面消息出现股价异动的例子深入调查,正本清源,还A股市场一个干净的环境。

热词:

  • 石岘
  • 内幕交易
  • 异动
  • 基本面消息
  • 尾盘
  • 跌停
  • ST股
  • 涨停
  • 收盘
  • 民事裁定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