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遇冷 神州电热水器引领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建材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2011年来看,整体经济环境经历了严峻考验,家电行业也不例外,一方面是欧债危机愈演愈烈,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纷纷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再加上国内为了打压通货膨胀,降低了今年GDP增长目标,各行业遇冷避无可避。另一方面,楼市低迷使得家电行业的刚性需求减少,加之国家各项家电政策包括家电下乡等纷纷到期,多因素相交织,业内人士纷纷感叹:家电业的寒冬来了!

  在这样的整体大环境下,热水器市场也不容乐观。虽然进入冬季,寒冷天气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求,再加上节日里商家推出了各种促销政策,使得来逛商场的人数显著增多,但与往年业绩相比,成交量仍然呈现大幅跌落。

  值得欣慰的是,寒市之下仍然有亮色。记者在走访了几家家电商场后了解到,热水器整体销售情况虽然不尽如人意,但是有个别品牌仍然呈现“独立寒雪,一枝独秀”之态,成为了低迷市场中一抹靓丽的风景线。神州电热水器就是其中表现极佳的一款,仰仗着其多项技术优势和优雅时尚的外观,成功抢占了市场。

  以其旗下产品BY6速热电热水器为例,在安全方面,它使用国家注册的“A&P”智能安全系统,特有双电流感应回路设计,全方位监控电热水器供电线路中的火线、零线以及地线,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瞬间三极切断电源,就如自动同拔掉电源插头,确保无残余电流,给你更全面的沐浴保障;在内部设计上,它率先采用超强双钛金硅搪瓷内胆,耐腐蚀、防结垢、抗压性能突出,使用寿命更长,更耐用;在使用功能方面,独有U2快热引擎高新科技,防腐防垢、加热快速、热效率高,不需要漫长等待,方便节能,特有“四驱双动力”加热模式,四倍增容、出水量大、高效节能,15升达到传统贮水式60升的效果;在外观样式方面,它体积小巧,质感出色,外型精致出众,同时,微电脑数码科技,遥控接收,操作简单,一目了然。

  这一系列优点使得神州电热水器成为了今冬当之无愧的家电宠儿,是当下寒市中少数能与外国品牌抗衡的本土电热水器产品。在采访该品牌生产厂家阿诗丹顿电气公司时,该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说到,如今的热水器市场仍然是乱象纷纷,品种类目繁多,质量却参差不齐,但在当前市场转冷的情况下,企业要想谋得长远发展,必须进行转型升级,在了解电热水器企业的不足及优势的基础上,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力去开发性能更好、技术更先进的门窗产品,一来可以促进市场规范,二来也可以打破国外企业对高端门窗市场的垄断,培养出质量上乘、价格优惠的民族品牌。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神州热水器工厂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2004年投入使用全自动搪瓷生产线,该公司在业内率先拥有超薄双胆涂搪技术,同年,公司引进日本松下先进的自动化焊接设备生产线,从而解决了电热水器内胆漏水问题,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两项技术让该工厂厚积而薄发,一举推出了多款具有国际先进技术的电热水器,一时间,成为了行业热议的话题。

  尽管技术的改革必然会引来阵痛,但是从长远来看,必然会为企业带来丰厚的回报。据业内专家预测,随着冬季电热水器热销期进入白热化阶段,神州电热水器以其显著优热极有可能一跃成为中高端市场最受关注、最热销的电热水器产品,届时神州热水器工厂的锐意改革必然迎来市场的高调回应。

热词:

  • 抗压性能
  • 电热水器内胆
  • 家电行业
  • 神州
  • 家电商场
  • 耐腐蚀
  • 通货膨胀
  • 防垢
  • 遥控接收
  • 四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