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宋晓军:美国已负债累累成假富翁 来东亚想吃白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强大的军事作战能力,让美国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一直充当世界警察的角色,然而,最近几年,这位大棒警察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他的工资相对于他的任务来说总是捉襟见肘。

  美国国防部北京时间今天(6日)凌晨公布了新版国防部总体作战战略。在军费紧缩的前提下,是否放弃“同时参与并打赢两场战争”等政策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几天,在美国国内,这些话题也引起巨大争议。

  奥巴马曾高调宣布:美国未来的战略重点在亚太,并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这样的安排无疑是为战略东移做铺垫。与之相对应的是美国承诺军费到2017年要削减2610亿美元。如何在经费大幅缩减的前提下实现战略东移的目标呢?放弃同时参与并打赢两场战争的政策。五角大楼的这一战略,是否会使美国安全付出代价?军事专家宋晓军对此做出了解读。

  主持人:您觉得五角大楼这一战略会不会使美国的安全付出重大的代价?

  宋晓军:美国这一次的战略是百分之百要付出巨大的代价,用我们的话来说,就是“出来混,你迟早是要还的”。小布什把美国掏空了,包袱甩给奥巴马,好在奥巴马是个嘴皮子总统,他说的比较漂亮,把这面破鼓蒙的比较好。但是我们知道,破鼓乱人捶,迟早有人要锤美国这面破鼓,伊朗就是第一个要锤美国这面破鼓的人。

  主持人:如何在经费大幅缩减的前提之下来实现战略东移的目标呢?

  宋晓军:军费大幅缩减又要东移,这本身就是个矛盾。美国要重返东亚,又强调所谓的军事优势,可这个军事优势是虚的,说白了他是在用虚的东西在东亚骗吃骗喝,吃霸王餐,这就是他重返东亚的本质。

  主持人:对于美国新的国防总体作战战略,中国应该如何应对呢?

  宋晓军:中国当然不能受到他任何的威胁,不能被这种所谓仍然保持优势的话语吓倒,中国要步步紧逼,包括对台军售问题上,包括在东亚安全主导问题上,不能让囊中已经空空如也的美国蒙住。中国该进的时候就要进,无论是在南海战略上,还是在两岸问题上,都要进。因为美国已经是一个负债累累的假富翁了,他到东亚来只是来吃白食,来吃霸王餐的。

热词:

  • 宋晓军
  • 美国国防部
  • 东亚
  • 军费
  • 霸王餐
  • 新闻纵横
  • 五角大楼
  • 作战战略
  • 撤军
  • 军事专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