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翠微股份:消费持续提升带来无限想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市著名的大型百货连锁企业,为北京市十大商业品牌之一,在北京市商业企业中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公司坚持适度超前的成熟名品百货名店的经营定位,从经营翠微大厦店起步,先后开办了牡丹园店、龙德店、翠微广场购物中心及清河店等 4 家门店,成为以百货业态为主,超市、餐饮等多种业态协同发展的大型现代化商业企业。

  目前,公司共拥有 5 家门店,公司实际经营面积合计达 12.6万㎡,2008、2009、2010 年及 2011 年 1-9 月营业收入分别为 271,937.61 万元、303,028.54 万元、385,341.96 万元和 345,767.35 万元,公司经营规模及收入水平呈平稳增长的发展趋势。

  百货零售行业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是国民经济中的重要行业之一。近年来,百货零售行业的市场需求在多重因素推动下实现了快速增长。鼓励和刺激消费,推动经济结构转型一直是我国经济领域的重要政策导向之一。近年来,商务部先后公布过《商务部关于“促消费”的若干意见》、《商务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关于推动信用销售健康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促消费方面的政策和措施。

  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升民生,消费也始终是我国宏观经济政策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十五规划、十一五规划对推动消费都有较为明确的表述,最近出台的《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更是将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近年来,国内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加,消费结构不断提升,根据社科院《商业蓝皮书》的数据,截至 2009 年 12 月,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已增至 94 亿美元,全球占有率为 27.5%,并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仅次于位列首位的日本。

  在居民消费升级的过程中,翠微股份凭借高效的管理模式、强大的品牌供应商集合能力、先进的“家人式”服务理念、优良的营销策略及卓越的企业文化,使公司的品牌形象及市场影响力得到逐步提升,基于此,公司成立至今先后获得“全国学习型组织标兵单位”、“金鼎百货店品牌店”、“北京市著名商标(2006-2009 年)”、“全国(行业)顾客满意十大品牌”、“全国商业顾客满意企业”及“全国文明单位”等500 余项荣誉及奖项。

热词:

  • 翠微
  • 十一五规划
  • 家人式
  • 全国文明单位
  • 商务部
  • 商业蓝皮书
  • 顾客满意
  • 刺激消费
  • 银监会
  •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