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7岁保安"投毒"勒索可口可乐50万 受审表示认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远道而来的父亲,郭京愧疚得说不出一句话 摄/记者 曹博远

  自称看电影效仿剧情作案 多次打电话威胁并索要50万巨款 上午受审表示认罪

  “不想让有毒的饮料投入市场,就准备50万元给我。”——17岁小保安郭京效仿电影情节,谎称在饮料中投毒,勒索可口可乐公司50万元。

  今天上午,该案在大兴法院公开审理。

  上午现场

  面对父亲 愧疚得张不开嘴

  上午9时开庭前,郭京的父亲早早地来到法庭,坐在旁听席的最后一排。

  开庭前,法官安排郭京的父亲坐到前排旁听,但老人说:“坐这里就行,能看到他。”

  郭京的18岁生日是在看守所里度过的,今天是他成年后第一次见到自己的父亲,却是刑事被告人的身份。

  被法警带入法庭时,郭京没敢再抬眼看父亲,头一直深深地低着。

  “我根本没想过真投毒,也不会制毒,我只是想要点儿钱。”对于指控,郭京表示认罪。他强调说,即使可口可乐公司不给钱,他也不会干投毒的事儿。

  郭京还表示,可口可乐公司的员工他一个也不认识,他也没在可口可乐公司上过班,他当初称可口可乐公司内部有“同伙”其实是瞎编的。

  在休庭后,法庭安排郭京和父亲在庭后做了一个简短的会面。

  原本郭父希望儿子能说点儿自己需要什么,他好去准备,可郭京一直深深地低着头,怎么也张不开嘴,只是眼泪不住地往下流。

  直到被法警带出法庭时,郭京才抬头对父亲说了一句:“对不起。”

  庭后对话

  “选择敲诈可口可乐很随机”

  《法制晚报》(下称FW):你年龄这么小,怎么会想到通过谎称投毒这种方式来实施敲诈?

  郭京:是看电影启发的。有一天,我在网上偶然间看到一部电影,片中的主人公也是个男孩,和我年龄差不多。

  这个男孩原本心地善良,但跟加入黑社会的同学成了朋友,后来母亲得了重病后,男孩为筹钱就策划谎称向饮料投毒敲诈钱财。我当时正好手头挺缺钱,便也想效仿试一下。

  FW:为什么会选择可口可乐公司作为敲诈对象?

  郭京:其实很随机。我当时看这部电影,正喝着可口可乐,于是就想敲诈可口可乐公司。

  FW:你还特意让可口可乐公司员工看当天的报纸,有什么用意吗?

  郭京:当天刊登了一条关于民工食用四季豆中毒的消息。我那样做,就是为了让可口可乐公司害怕,担心社会影响,快点把钱给我。

  FW:你威胁说向饮料内投了“蜘蛛毒”,你对这种毒了解吗?

  郭京:我到现在都不清楚“蜘蛛毒”到底是什么毒,这完全是从电影剧情里照搬的。

热词:

  • 郭京
  • 投毒
  • 勒索
  • 受审
  • 可口可乐公司
  • 蜘蛛毒
  • FW
  • 敲诈
  • 法制晚报
  • 刑事被告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