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点送礼金点子:过年巧送礼 左右逢源免尴尬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岁末年初,送礼可谓是重头戏!LZ作为穿梭于职场、商场、情场的送礼大户,怎能吝啬传授自己的送礼好点子呢?!

  送礼是一门学问,对于不谙世事的人来说,送礼是一件棘手的事情,对于深谙此道的人来说,送礼则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今天楼主人品大爆发,教您几个送礼好点子,让每件礼物都与众不同、难以忘怀。不论你是送给父母、兄弟、姐妹、情人、朋友还是同事、上司、下属,或者是老公、妻子、小孩……都会给收到礼物的人以惊喜和得体难忘的感觉。

  1.借花献佛--送土特产品,你可以说这是老家里的人捎来的,分一些给对方尝尝鲜,东西不多,自己又没花钱,不是特意买的。请他收下,一般来说受礼者那种因害怕你目的性太强的拒礼心态,可望缓和,会收下你的礼物。

  2.暗渡陈仓--如果你送的是酒一类的东西,不妨假借说是别人送你两瓶酒,来和对方对饮共酌,这样喝一瓶送一瓶,礼送了,关系也近了,还不露痕迹,岂不妙。

  3.借马引路--有时你想送礼给人而对方却又与你八竿子拉不上关系,你不妨选送礼者的生诞婚日,邀上几位熟人同去送礼祝贺,那样受礼者便不好拒收了,当事后知道这个主意是你出的时,必然改变对你的看法,借助大家的力量达到送礼联谊的目的,实为上策。

  4.送礼潜台词--你若送的是物,不妨说,这东西我家撂着也是撂着,让他拿去先用,日后买了再还;如送的是钱,可以说拿些先花,以后有了再还,只要你不催着要他还,天长地久也变成了送了,这样也可减少受礼者的心理负担,你送礼的目的就达到了。

  5.借路搭桥--你可以在送礼的时候对受礼者说是以出厂价、批发价、优惠价买下的,象征性的向受礼者收一些费用,收到的效果与送礼一般无二,受礼者因交了钱,收东西时心安理得,毫无顾虑。

  6.移花接木--举个例子吧,我有个朋友小C(此地不方便透漏姓名,就暂叫小C吧)刚考上公务员想送礼给单位的领导李局,但又怕李局拒绝,驳了自己的面子。刚好小C的太太和李局的太太很熟络,小C便用起了夫人外交,知道李局平时应酬太多,喝酒伤肝,于是就让夫人买了两盒肭赛司海狗溢康软胶囊带去给李局,一来肭赛司是国内首家高端保健食品企业,旗下的海狗溢康软胶囊对于保肝护肝颇有疗效,送此礼物不跌份儿;二来礼也收了,事也办了,两全其美,看来有时直接出击不如迂回运动能收奇效。

  过年送礼在现代都市人眼中更讲究新颖有创意,送红包太俗又被不少人视为“毒药”,送保健品反而成为当下的热门。另外,送礼时间要适宜,春节就是一个比较适当的送礼机会,既表达了谢意,也在新年送去一份真挚的祝福。礼品本身一定要有意义,掌握好实用与不实用的尺度。毕竟送礼最重要的是表达心意,应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选择和购买礼物,收礼者也会收得安心。最后,送礼时一定要注意一些细节。礼物的包装要精细,不能看起来很粗糙,以免给人应付的印象。礼物的价签也一定要撕去。以上就是LZ的私家送礼心得,希望可以帮到更多的朋友。千龙

热词:

  • 送礼
  • 礼金
  • 送红包
  • 毒药
  • 软胶囊
  • 海狗
  • 礼送
  • 疗效
  • LZ
  • 保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