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新低后反弹 蓝筹股演独角戏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有媒体报道中国拟建立“中央证券借贷交易所”以扶持融券卖空行业,对此,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澄清,该报道并不属实。

  导致昨日股市下跌的“真凶”终于被揪出,外媒一则谣言令原本风雨飘摇的市场遭受沉重打击,但A股没落的神情并非因传闻澄清而改变。

  周五早盘A股走势跟昨天相似,沪深两市平开,依旧由石油、银行两大权重板块护盘,而中小板创业板继续杀跌,三只新股集体破发。成交量未见有效放大,大盘维持窄幅波动,沪指最低探至2132.63点,两市股指盘中均创下22个月新低,创业板指数再创历史新低。但新低之后大盘股再度领衔发力,稀土永磁板块大涨近3%,多数板块翻红,指数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163.40点,涨14.95点,涨幅0.70%,成交394.7亿;深成指报8634.42点,涨34.16点,涨幅0.40%,成交375.0亿。

  今日盘中最大的利好莫过于“汇金平安等机构大举护盘银行股”的消息,当前金融板块的动态市盈率约为7.48倍左右,尤其银行股的市盈率非常低,整体都有向上涨的冲动,目前存量资金倾向于选择安全边际高的个股。

  但是,这只能使部分权重股保持局部活跃,股指每创下新低之后又开始拉升,并且会伴随汇金出手的信息在市场中流传,很难分究竟是机会还是陷阱,场内资金仍将趋于谨慎。

  对于场外资金来说,没有明确的实质性利好出现,谁也不敢在这个时候冲进去扫货。这可以从两个方面显现出来,其一,数据显示,工、农、中、建四大行在2011年12月份最后一周完成了存款大逆转,当月人民币存款新增1.25万亿,为近三年来单月新增存款之最。其二,今日上市的三只新股罕见抱团破发,基金公司打新热情下降,新股发行作为市场的拦路虎,已经被极度反感。

  总之,A股市场的“迷雾”还没有消散,反弹可否持续仍然有待观察。市场期许的救市措施,如汇金增持、下调存准率或直接降息等,或许能在近期实现。但是,用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话来说,“不存在救市这个概念,市场有它自己的运行规律”,“不确定性永远存在,我们不要过分强调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当下,还是休养生息树立信心为重。

热词:

  • 破发
  • 沪指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A股市场
  • 蓝筹股
  • 权重股
  • 金融板块
  • 银行股
  • 存量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