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运购票高峰来临 上海铁路局5天售票637万张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南京1月6日电(柯云 朱晓颖)上海铁路局6日公布,春运购票高峰已经来临,从1月1日至5日,上海铁路局五天来共发售车票637万张,其中互联网、电话订票达189万张,占售票总量的29.7%。针对学生、务工人员两个重点,截至5日,上海铁路局已发售学生票127.5万张,发售务工人员团体票51.4万张。

  按照春运预售期安排,从1月6日起,旅客即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系统购买1月17日(腊月二十四)的火车票了。针对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提前优先的情况,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购票时,一定要掌握不同地区的车票起售时间,例如,浙江地区上午10点开始售票,而乘客在此时想购上海地区车票,系统会提示“无票”,只有到下午15点上海地区放票时才能订购到上海的车票。

  在电话订票之前,请广大旅客先将乘车人的身份证、所购车票的车次、日期等信息牢记在心,一旦进入语音提示就能顺利、快速完成规定的订票流程,及时订上所需的车票。

  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也同样要掌握各地区的售票时间,在车站购票时段内登陆上网。由于春运购票人数众多,部分时段会造成网络拥挤,可不断刷新而进入下一个流程。在互联网订票后,请即刻进入支付系统,在45分钟内完成网上支付,等收到短信回复后,即告成功。如遇到钱款被扣,但车票未订到或未收到短信回复,请不要着急,支付系统会在15个工作日内把钱返回到订票者帐上。

  铁路部门提醒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成功后最好就近、及时、尽早取票。互联网购票成功的旅客虽然不受取票时间限制,但由于春运火车站各售票窗口人数较多,以免因排队取票耽误了您的行程。

  铁路部门同时提醒,自今年1月1日起各车站和列车将实行实名制验证工作,人、票、证不符的旅客将不能进站乘车,在购票时应输入乘车人的身份信息,千万不要从陌生人手中购买不是本人身份信息的车票,否则将给您的旅行带来不便,影响您春节回家的行程,也将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完)

热词:

  • 购票
  • 春运
  • 上海铁路局
  • 售票
  • 电话订票
  • 旅客
  • 铁路部门
  • 取票
  • 短信
  • 腊月二十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