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热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爆炸等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时报》(www.stcn.com)统计,1月6日晚,国际热点新闻包括叙利亚首都爆炸造成至少25死46伤、伊朗将再次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演、奥巴马推出新军事战略将重心转向亚太、拉加德:可能下调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意大利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再次升穿7%、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或需进一步扩大等。

  叙利亚首都爆炸造成至少25死46伤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1月5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包括平民与安全部队在内至少25人死亡,46人受伤。

  报道称,这次“威力巨大的爆炸”发生在大马士革市中心的米丹(Midan)社区,这是个人口密集的工人阶级社区,位于一所学校附近。报道称,爆炸造成25人死亡,46人受伤。死伤者大部分为平民,也包括一些安全部队人员。

  伊朗将再次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演

  伊朗海军自去年12月24日开始举行了为期10天的代号为“守卫90”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据悉,伊朗将在今年2月再次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演。

  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称,伊朗海上革命卫队将领法达维说,新的军演将会和以前“不同”,但他并未透露更多细节。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4日说,结束为期10天的“守卫90”军事演习后,伊朗军队近期会再度演习。

  奥巴马推出新军事战略将重心转向亚太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月5日在五角大楼与国防部长帕内塔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一道举行了记者会,公布了一份题为《维持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21世纪国防的优先任务》的新军事战略报告。新战略暗示美国将缩减陆军规模,并减少在欧洲的军事存在,转而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

  拉加德:可能下调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月6日表示,IMF可能会下调对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路透社周五援引拉加德的话报道称,IMF可能下调对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预期。目前IMF预计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4%。

  意大利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再次升穿7%

  1月6日,欧洲市场早盘,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再度升穿关键水平7%至7.11%,显示投资者对意大利主权债务状况仍然十分担忧。

  此外,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也显著上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7个基点至5.63%。

  腊第二轮援助计划或需进一步扩大

  希腊原定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援助计划可能需要进一步扩大,部分原因在于该国的财政预算状况继续恶化。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叙利亚
  • 伊朗
  • 证券时报
  • 热点新闻
  • 全球经济增长
  • IMF
  • 军演
  • 拉加德
  • 国债收益率
  • 霍尔木兹海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