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网络电话购火车票人数增多 占售票总量近三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昆明1月6日电 (记者 张丹)2011年底,昆明铁路局开通了互联网、电话订票业务。记者6日从昆铁了解到,使用新购票方式的旅客数量逐渐增多,单日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人数已由起初的3000人增至目前的2万多人,接近昆铁日发送旅客量的三成。

  昆明站值班站长尹素萍表示,实行了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后,旅客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就购买火车票,缩短了买票的时间和排队的困扰,推广速度较快,在窗口排队买票的旅客也明显减少。

  据统计,1月5日,昆铁通过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的方式出售的车票接近2.4万张,占全局售票总量的25%。为了保证电话订票系统正常运行,昆铁相关部门及设备厂商技术人员建立了24小时联合值班制度。针对近期出现的网络拥堵问题,铁路部门正积极地采取增加带宽、延长付款时限等措施进行完善。

  在昆铁所有车站及代售点窗口均配备了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可以迅速完成售票验证工作。实施车票实名制的14个车站,共开设临时身份证明制证口29个。其中昆明站开设8个,近几天日均制证200余份,能够满足旅客临时制证需求。

  学生票方面,今年首次试行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2011年12月5日至2012年1月2日,在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网站上优先集中办理学生往返团体票业务;12月28日开始,学生硬座票预售期放长至2月29日,使学生先于普通旅客购买往返车票。昆明站、曲靖站、大理站、丽江站等车站提前调查了解各院校的寒假安排及订票需求,主动为学校送票上门或办理团体订票。截止1月6日,已为39所学校上门送票24034张。

  作为春运的主要人群,农民工旅客可以选择团体订票,即同一乘车日期乘车人数达20人以上的农民工,用工企业可统一为农民工办理团体订票。零星的农民工旅客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的方式,或者直接到窗口排队买票。截止1月6日,昆铁已办理农民工团体71批1747人。(完)

热词:

  • 电话订票
  • 售票
  • 网络电话
  • 互联网
  • 农民工
  • 购票
  • 昆明站
  • 丽江站
  • 学校
  • 识别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