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民借春联展望新年资本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辞旧迎新之际,第一财经通过 《公司与行业》《谈股论金》等证券节目,向全国观众发起“龙年优秀春联征选”活动,旨在为广大股民提供一个平台,抒发一年里投资的感触和心情,让投资者们有所感、有所发,同时表达对上市公司的各种期盼,以及对资本市场的展望。目前,第一财经龙年春联征集已进入尾声,正进入紧张的评选过程中,全国10强选手评选结果将于1月13日出炉,最终冠军将于2月6日揭晓。

  自2011年12月27日起,春联征集活动吸引了来自上海、北京、南京、武汉、哈尔滨、乌鲁木齐、广州、深圳等地的投资者积极参与,通过短信、网络、电视等三种方式共发送近上万条春联。第一财经证券部副主任洪涛表示,为了将这种文化与财经相结合的形式很好地承接下去,每年不仅要“征春联”、“评春联”,更要做到“赏春联”,让此次活动能够更好地与资本市场结合起来,更好地吐露广大投资者的心声。

  洪涛表示,股民的春联中确实有很多品质优良、显露才华的春联让人叫绝。这些春联有的发自股民切身的体会和心声,诉说了股海风波和股市跌宕的生活;有的风趣幽默、调侃股市调侃投资,都体现了当下股民的高素质、高水平。他们最后都集中表达了同样的心声“愿龙年股市”能够大涨,看好资本市场,看好2012年的股市,对股市寄予期盼和厚望。

  “上联:惩前毖后树清风;下联:辞旧迎新图龙年;横批:看看再说!”这是一位来自上海的投资者撰写的春联,总结了自己过去的投资经验和技巧,并表示要以平和的心态迎接新的股市挑战,也寄予了对证券市场更为规范的良好愿望。

  一位来自西宁的投资者撰写了这样的春联“上联:玉兔跌落太平洋,惊起飞龙一冲天;下联:西方步入极寒地,呼唤神州领航人;横批:龙上九霄!”在春联后边,这位有心人还加了批注,“愿2012中国成为世界经济的领头羊”,可见,每副春联都体现了投资者的期盼和愿望。

  据悉,今年活动前三名春联作者都将获得壶艺大师许四海亲自监制的名贵紫砂壶一把,冠军的春联作品将被手工雕刻在紫砂壶上,具有珍贵的收藏价值。2月6日的决赛现场,第一财经将从参与投票和短信留言的观众中随机抽出两名幸运大奖,都将获得许四海亲自监制的名贵紫砂壶。

热词:

  • 春联
  • 股民
  • 资本市场
  • 股市
  • 第一财经
  • 紫砂壶
  • 公司与行业
  • 谈股论金
  • 冠军
  • 让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