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柯达面临退市风险 百年老牌未能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在传统胶卷领域占垄断地位的伊士曼柯达公司(EK. NYSE,下称“柯达”)被认为已经错过最佳转型时机,面临退市风险。

  近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柯达正在着手准备,如果出售数码专利的努力以失败告终,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周依据《破产法》第十一章提出破产保护申请。

  柯达已经于本周二(美国当地时间)接到纽交所的退市警告,如果在6个月内不能达到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标准,柯达股票将被摘牌。

  “企业自己不革自己的命,别人就要革你的命。”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研究总经理梅松林表示,怎么迎接破坏性创新是任何百年品牌都必须经历的挑战。例如,富士胶卷通过多样化积极迎接转变,已经从最困难中走了出来。

  柯达成立于1880年,柯达胶卷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胶卷品牌之一,但由于数码影像产品对传统胶片影像市场“创造性的破坏”,柯达逐渐丧失其市场地位。

  业内人士认为,早在本世纪初数字科技刚给传统影像部门带来冲击时,柯达的管理层作风偏于保守,满足于传统胶卷产品的市场份额和垄断地位,缺乏对市场的前瞻性分析,即使在2005年提出转型,但没有及时调整公司经营战略重心和部门结构,效果并不明显,它已错过转型的最佳时机。

热词:

  • 柯达
  • 退市风险
  • 柯达胶卷
  • 传统胶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