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肥羊私有化议案获得股东通过 拟2月2日退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2012年1月6日讯 百胜餐饮集团今日宣布,其私有化小肥羊集团有限公司(00968.HK)的建议,已于今日召开的法院会议和股东特别大会中获得小肥羊独立股东的批准。据悉,私有化后,管理层仍会留守。根据时间表,小肥羊将于本月12日终止交易,并预计将于2月2日在香港退市。

  依据该建议,百胜集团透过全资附属公司向小肥羊计划股东提出现金收购价每计划股港币6.50元,以及向小肥羊购股权持有人提出以每购股权港币4.39元注销有关购股权。小肥羊是香港上市公司,其总部设在内蒙古包头,主要在中国经营火锅业务。

  下一步,百胜集团将继续其私有化程序,并将于2012年1月20日召开呈请开曼群岛大法院批准计划之法院聆讯。假设计划获得开曼群岛大法院的批准,计划的生效日期预期为2012年2月1日,届时小肥羊将被成功私有化,成为百胜集团的附属公司。网易财经编辑连线百胜后,确认小肥羊拟于2月2日退市。

  百胜餐饮集团全球董事会副主席﹑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表示,很高兴看到小肥羊独立股东珍视此次的建议。百胜集团对进一步提升小肥羊的品牌﹑加强其运营模式及市场领导地位充满信心。

  如计划正式生效,小肥羊的两位创办人张钢和陈洪凯将继续作为小肥羊的少数股东。张钢将继续担任小肥羊董事,并拥有“创办主席”的头衔。张钢及陈洪凯将共同为小肥羊的经营及概念开发提供策略意见,并与百胜餐饮集团合作,继续建立小肥羊的品牌。

  2011年5月,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集团和小肥羊联合对外公布,百胜集团将通过协议私有化小肥羊,注销价格为每股6.5港元。根据协议,在此次私有化完成后,百胜集团所持有小肥羊的股权,将由现在的约27%增加至93%,其余6.8%的权益则由小肥羊的参与和创始人持有。

  收购方百胜此后向商务部提交反垄断申报,商务部于去年11月根据中国反垄断法批准了此项私有化申请。

  百胜收购小肥羊之后,该项收购通过政府审批意味着去年排行中国百强餐饮的“第一”吃掉了“第二”。根据去年的中国餐饮百强排名,百胜名列榜首,小肥羊第二,二者都属于连锁经营。

  小肥羊今早停牌,停牌前报6.45港元,已接近6.5港元的私有化价格。

热词:

  • 小肥羊
  • 退市
  • 股东
  • 私有化
  • 百胜餐饮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