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周评:股弱债强 股债基金业绩分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基金周评:股弱债强 股债基金业绩分化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受元旦假期影响,本周能统计的交易日只有3天,市场风格明显分化,股弱债强,股债基金业绩出现分化。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从偏股方向基金来看,股票型基金净值指数下跌2.80%;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指数下跌2.75%;配置混合型净值指数下跌2.57%;指数型基金净值指数下跌1.47%。从偏债方向基金来看,债券型基金净值指数上涨0.20%;纯债型基金净值指数上涨0.16%;保本型基金净值指数上涨0.10%;偏债混合型基金净值指数下跌0.53%。

  新年伊始,市场普遍憧憬2012年行情能有所好转。南方基金认为,市场估值虽然已在历史底部,但是在企业利润持续下降的环境下,政策依然是目前主导市场的重要因素。短期来看,在政策真正放松之前,预计市场将维持底部震荡的走势。

  摩根斯坦利华鑫基金近日发布的2012年投资策略对市场形势谨慎乐观。大摩华鑫基金公司预计,2012年全年市场仍维持宽幅震荡格局,全年上行空间大于下行空间。从风格看,小盘股的超额相对收益处于高位,大盘股超额收益处于低位,与2008年的估值结构差异较大。

  大摩华鑫认为,影响2012年市场格局和配置思路的因素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规避出口下滑风险;二是规避地产投资下滑风险以及经济继续放缓的风险;三是博弈不确定性反弹下的超额收益,注重低估值行业配置价值,回避中小盘高估值的系统性风险;四是布局受益于结构性积极财政政策领域。

  博时基金认为,2012年应该先守再攻,全年的低点较大概率出现在二季度初,或成为全年市场的重要转折点。下半年,上市公司盈利趋于回升,急速的上升概率较低,但缓慢上扬可期。

  进一步具体到板块上,博时基金表示,从行业景气的角度可以做出区分,景气的转换背后是周期的演绎。工业企业方面,以库存的短周期看,从产业链的视角,总体上可选消费、中游制造、上游资源能源企业,将依次完成去库存的过程,并且迎来新的需求周期。消费在防御性配置中占据主要地位。但考虑到消费行业差异较大,需要更仔细地考察用于防御的最佳标的。

热词:

  • 基金业绩
  • 股债
  • 基金净值
  • 周评
  • 分化
  • 方向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保本型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指数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