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购年夜饭叫座容易叫好难 消费受限晚餐难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各大网站开团受热捧 菜品丰富价格低至3.2折 但消费受诸多限制 晚餐时段大多已订满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也是众多餐馆必争的市场。随着团购的热潮,团购年夜饭也成了时下很多年轻人的新选择。

  不过记者调查了解到,团购年夜饭虽然价格很值,但是不少也成了“年夜烦”。尤其是想在大年三十当晚吃上团购价的年夜饭,堪称“难上加难”。

  叫座容易

  低至3.2折 开团就出百人单

  记者在一家团购导航网站上搜索“年夜饭”关键词,就能搜到北京地区近120个结果,其中不乏窝窝团、聚划算、饭统网、58团这样的大型团购网组织的团购。

  这些年夜饭团购活动大多是8到10人餐,折扣也普遍在5到6折之间,有的低至原价的3.2折。而在价格方面,8人餐福越楼打出了268元的低价,而另一家餐馆乔家大院最贵的12人餐也不到900元。

  别看价位普遍不高,菜品的丰富程度却非常吸引人眼球,像地铁13号线光熙门站附近的宋家金鸽酒楼,12人团购餐价格为858元,包含8道凉菜、18道热菜、2道汤、4道主食和餐后果盘,而菜品中包含原汁鲍鱼、滋补长寿霸王鸽、蒜蓉扇贝、葱烧海参等这样的大菜。

  由于折扣幅度很大,这些团购开团不久,大多都团出了100人左右的单子,而团购的人数还在持续增长中。

  叫好挺难

  使用限制多 想捡便宜不容易

  “团购年夜饭确实很值,但是三十晚上估计订不上了。”市民徐小姐告诉记者,她在某团购网站上团了位于海淀万泉路一家餐馆的年夜饭,但是致电餐馆预订时,餐馆表示徐小姐想订的晚餐时段的座位已经满了。

  而白领孙小姐的遭遇更为郁闷。“我就怕团购以后订不到位子,先打电话向餐馆咨询,但是餐馆只接受有团购码的预订。等我团完,再打电话预订时,就没有位子了。”

  记者从各家团购网站上看到,对于年夜饭团购券的使用,各家餐馆都给出了众多要求。

  与餐饮平时的团购大多只需要提前1天预订或直接到店消费不同,团购年夜饭大多要提前3天或者7天预订,有的甚至要求提前10天预订。

  而部分商家也严格要求使用时间:“1月22日年夜饭团购只接待11:00-14:00、14:00-17:30两个时间段”,晚餐根本不能使用。此外,还有一些餐馆的10人餐团购表示春节期间前三天(含大年三十晚间)不能使用。

  此外,也有餐厅要求团购不得使用包间,或者“每天接待10桌团购,先到先得”等限制。

  业内提醒

  谨慎选择团购网站及饭店

  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团购年夜饭,相关团购导航网站提醒消费者:

  谨慎选择团购网站及饭店。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最好选择经营规模大、信誉好、接受业务量适宜的饭店,要看清对方的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

  为防饭店虚标原价,消费者下单前最好货比三家,对多家酒店相同档次的年夜饭质量和价格进行比较,作出合理选择。

  最好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就餐环境和服务范围,提前预约消费时间及席位。

  此外,消费者还应保存网页上关于菜品、退款事项、违约责任等相关依据,作为维权证据。(记者 张鑫)

热词:

  • 年夜饭
  • 团购网
  • 预约消费
  • 叫座
  • 晚餐
  • 葱烧海参
  • 菜品
  • 保存网页
  • 导航网站
  • 光熙门
  •